【外媒看陜西·陜旅集團】夢回長安 中外記者共賞中國首部大型唐宮樂舞《大唐女皇》

2019-06-26 15:49: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趙浚喆 通訊員 盧劍利 閻夢圓):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壯麗70年·見證新陜西”——中外記者聚焦陜旅採訪活動於6月24日在西安唐樂宮正式啟動。啟動儀式結束後,來自黑山國家電視臺、泰國TNN24電視臺、越南國家通訊社與中省市主流媒體的30余名記者,共同觀看了中國首部大型唐宮樂舞《大唐女皇》。

  《大唐女皇》演出現場 供圖 西安唐樂宮有限公司

  “為了表現唐文化的內涵和魅力,唐樂宮于1988年創建應運而生,為遊客傍晚在西安的遊覽新增一項體驗活動。為了再現盛唐時期的璀璨文化及一代女皇武則天傳奇的一生,2016年由陜西旅遊集團傾力打造的大型唐宮樂舞《大唐女皇》在西安唐樂宮震撼上演,唐樂宮成為國家文化和旅遊部首推來華旅遊夜間文化生活項目,是陜西省對外文化推廣的窗口,被譽為‘東方紅磨坊’。”西安唐樂宮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玥在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時表示。

  西安唐樂宮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王玥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王丹

  據悉,《大唐女皇》以舞臺劇的形式讓一代女皇武則天“走”出古籍卷宗,生動地呈現在觀眾面前,劇幕包括《秀女待選》《私闖文德殿》《征戰》《二聖臨朝》《登基》五幕,全劇以一代女皇武則天從十四歲選侍入宮至六十七歲登基稱帝期間的歷史故事為背景,形象的重現了唐貞觀至天授初年間大唐王朝的快速崛起、國泰民安的景象,同時也展現了血染沙場的戰馬嘶鳴與後宮爭寵的步步驚心,將女皇武則天的一生藝術化地展現在跌宕起伏的情節裏。

  《大唐女皇》演出現場供圖西安唐樂宮有限公司

  《大唐女皇》演出現場 供圖 西安唐樂宮有限公司

  王玥表示,為了高度還原唐代的樂舞藝術,《大唐女皇》中的舞蹈靈感均取材于唐代壁畫、史料記載,在濃縮樂舞藝術精髓的基礎上,融匯古樂演奏、詩歌吟唱等多種藝術表演形式。同時,《大唐女皇》還保留了古典樂團現場伴奏和倣唐排簫獨奏,全方位再現了盛唐時期宮廷樂隊的風采。

  越南國家通訊社記者趙永河接受國際在線陜西頻道採訪 攝影 王丹

  “演出效果非常震撼,整個節目通過音樂、舞蹈、服裝,栩栩如生地再現了歷史情節。”演出結束後,來自越南國家通訊社的記者趙永河激動地説,“第一次來到陜西就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讓我對中國盛唐的歷史有了更深入地認識和了解。”同時,他表示對接下來的行程充滿期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