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三級聯賽”升級為政府主辦 助推草根球星走向職業賽場

2019-07-09 11:07:38|來源:西部網|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陜甲聯賽火熱開戰,西安高新易聯8-2戰勝涇渭兄弟連。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如果説職業聯賽是中國足球的“火車頭”,那麼奧斯卡、胡爾克、保利尼奧、亞亞圖雷等超級巨星的加盟,則讓中超,甚至中甲賺足了眼球。“火車頭”不斷前進,後面的業餘足球也加速發展,陜西省群眾足球三級聯賽便是其中之一。

  7月7日,一場陜甲聯賽西安賽區的比賽展開爭奪,西安高新易聯8-2戰勝涇渭兄弟連,進軍陜超幾乎已成定局。談及西安高新易聯足球隊,幾乎在西安業餘足球圈家喻戶曉。這支成立於2005年的隊伍,經過十多年的發展,現在已經代表西安出現在中國足協盃、中冠聯賽賽場。

  西安高新易聯足球俱樂部副總章欣奕接受記者採訪。

  “三級聯賽”升級為政府主辦 吸引更多民間諸強參賽

  近些年來,陜西足球氛圍日益濃厚,民間比賽由原來個人主辦逐漸升級為政府主辦,從去年開始,陜西省群眾足球三級聯賽影響力更是不斷擴大,參與球隊和人數都屢創新高。規模的擴大,賽事專業度的提升,也讓西安高新易聯在今年選擇參賽。

  西安高新易聯足球隊由一群熱愛足球的退役運動員、業餘足球愛好者、市內大中專院校中小學老師組成,目前隊員有30多人。14年來,該隊曾多次獲得省市級業餘聯賽冠軍,並多次代表西安市和陜西省參加全國足球聯賽並取得優異成績,今年還以業餘球隊身份參加中國足協盃。

  西安高新易聯足球俱樂部副總章欣奕告訴記者:“我們最初就是踢業餘聯賽,那時候業餘聯賽不是特別正規,也經常出現打架。這些年不斷積累,我們有了進軍職業聯賽的夢想,參加群眾足球三級聯賽也可以説是我們夢想的起航地。”

  作為一支志在參加職業聯賽,今年實現衝進中乙目標的球隊,西安高新易聯從陜乙出線,到了陜甲賽場,他們依然顯示出超強實力。在還有一輪小組賽的情況下,球隊幾乎已經鎖定了陜甲西安賽區冠軍的名額,不出意外他們也將代表西安出戰接下來的陜超聯賽。“我們從2005年開始踢大大小小各種民間足球聯賽,這方面可以説是見多識廣,現在的三級聯賽越辦越規範,越辦越正規,賽事有嚴密組織,參賽隊伍素質高,整體水準不斷提升。民間足球賽事從個人辦到政府辦,這算是大的飛躍,這些都需要各級相關部門的通力合作,才能為陜西提供一個好的足球環境。”看到三級聯賽如此受到更高層面的重視,章欣奕十分欣喜。

  曾參加過中乙聯賽的楊光加入西安高新易聯隊,參加“三級聯賽”。

  獎金提升、強隊異地參賽 陜超競爭性前所未有

  其實,從民間聯賽走出的職業球員西安也曾有過,“狼娃”王爾卓便是其中之一。而如今的群眾足球聯賽更加規範,懷有職業夢想的球員也就更有了不斷歷練、提升球技的舞臺。為了更好的加大三級聯賽的觀賞性,主辦方今年不僅設立了陜乙、陜甲聯賽冠軍的獎金,更是將陜超聯賽冠軍獎金從去年的30萬元提升至40萬元。

  “陜超還沒有開打,但我可以確定今年陜超競爭會超過以往任何一項民間足球賽事。由於每個城市只能出線一支隊伍參加陜超,西安的一些強隊都選擇到外地報名參賽,無形之中就提升了聯賽的整體競爭力,比賽一定會非常精彩!”據章欣奕透露,西安高新易聯參加陜超聯賽是一方面,球隊還會參加接下來的中冠聯賽全國總決賽,進而全力衝擊中乙聯賽,走向職業足球賽場。(記者 肖陽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