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區垃圾分類開出“首張罰單”

2019-08-16 10:53: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8月14日上午,西安曲江新區組織人員在龍湖紫都城小區開展了西安市首次生活垃圾分類模擬執法演練,並在這場模擬執法演練中開出了“首張罰單”。

  督導員在活動現場指導居民學習垃圾分類知識

  “投”垃圾

  模擬執法演練剛開始,小區裏的一位女士就提著廚余垃圾袋自信走來,她自覺地打開手裏的垃圾袋給兩位督導員查看,顯然對自己的垃圾分類成果很滿意。“菜葉、剩菜、剩飯、果皮……是的,廚余垃圾沒錯。”督導員一邊熟練地掃著垃圾袋上的積分二維碼,一邊引導著她進行垃圾投放。

  “這個垃圾袋裏怎麼多了個西瓜皮?”督導員對另一位居民説道。在督導員的耐心指導下,這位居民將垃圾重新分類進行了正確的投放,臨走時還主動在督導員處領取了“曲江新區生活垃圾分類指導手冊”,準備帶回家認真學習。

  一位穿白衣服的先生急匆匆地趕來扔垃圾,督導員趕緊攔下檢查他的垃圾袋。“您這是沒有分類的垃圾。”督導員一句話讓這位白衣先生瞬間著急了,揚言上班著急趕著要走,説著就準備轉身離開。於是,物業聯繫了執法隊員。執法隊員到場後,出示證件、調查取證,並對這位白衣先生進行相關教育,讓其認識到了垃圾分類的重要性。同時,執法人員還按照《西安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對其進行了處罰,開了“首張罰單”。執法人員向在場居民介紹到,根據《西安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辦法》,隨意投放垃圾的,由城市管理部門責令改正,對個人處一百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收”垃圾

  “嗶嗶……”收集垃圾的專車緩緩駛來。物業保潔員對投放點的垃圾進行分類收集後,再運往垃圾收集點。只見保潔員將可回收垃圾桶的黑色垃圾袋打開翻看了許久,確保沒有亂入的垃圾後,才將垃圾袋提出,放到垃圾收集點。

  兩名物業保潔員,一個收,一個放,現場的垃圾不一會兒就被收集整齊。期間,執法隊員還會突擊檢查,“現場垃圾分類收集正確。”執法隊員微笑著對保潔人員説道。

  雖然收集正確,但執法隊員也為在場住戶介紹了相關處罰規定,收集單位將生活垃圾混合收集,由城市管理部門責令改正,處五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款。

  “運”垃圾

  演練現場,專門收運垃圾收集點垃圾的專車停下後,執法隊員上前檢查,看是否將已經分類好的垃圾混合運輸。“存在混合運輸。”執法隊員一針見血,兩名管理人員接受指導和處罰。根據《西安市生活垃圾分類管理辦法》,將已分類收集的生活垃圾混合運輸的,由城市管理部門責令改正,處一萬元以上三萬元以下罰款。

  一場演練下來,社區居民進一步了解了垃圾分類的必要性,也掌握了垃圾分類的相關知識,也增強了其共建美好社區、美麗西安的參與感與信心。(供稿 文/圖  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