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陜西經濟顧問齊聚西安 把脈陜西智慧製造發展

2019-09-05 19:03: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柳洪華):9月4日下午,陜西工業智慧製造專題合作對話會在西安召開。作為陜西省人民政府國際高級經濟顧問會議第十屆會議的一項重要題目,此次對話會旨在讓世界著名跨國公司和海外商協會機構為陜西智慧製造發展建言獻策。陜西省副省長趙剛出席並致辭。

陜西省副省長趙剛致辭 攝影 柳洪華

  趙剛表示,近年來,陜西省委、省政府把發展智慧製造作為深入貫徹製造強國的智慧升級跨越發展的重要舉措,先後出臺了《陜西省智慧製造工程實施方案》《陜西省機器人産業發展實施方案》等政策,成立了高端裝備與智慧製造研究院、智慧製造專家諮詢委員會等機構和組織。經過4年來的不懈努力,陜西省有24個智慧製造項目獲得國家重點專項,創建45個智慧製造試點示範企業和16家智慧製造第三方機構。

  趙剛指出,此次對話會就是要聽取顧問單位介紹智慧製造發展新動態和新趨勢,為陜西省智慧製造發展把脈問診、建言獻策,希望與會企業在智慧製造裝備發展、技術研發應用、企業智慧化改造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不斷拓展合作領域,促進更多項目落地深根;同時歡迎各顧問單位來陜創業創新投資發展,攜手共創陜西工業智慧化發展的新時代。

  陜西省工信廳總工程師崔躍民在介紹陜西智慧製造發展情況時表示,當前陜西正處於工業化中期向中後期過渡階段,是機械化、自動化向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邁向階段,陜西省發佈了智慧製造工程實施方案,提出了智慧製造發展總體思路、發展目標、重擔任務和政策措施。方案的核心是培育智慧裝備新企業、推動企業智慧化轉型、形成産業發展新業態,主要任務是發展智慧製造裝備、夯實智慧製造基礎、推進重點領域改造、開展創新型智慧服務,基本措施是重點加強組織推動、開展試點示範、培育第三方服務機構、完善財稅金融支持。下一階段,陜西省將加快完善工業物聯網基礎設施,支持龍頭企業建設一批行業雲、企業雲平臺;加強科技創新,提升智慧製造基礎水準;突破産業鏈關鍵環節,做強智慧裝備産業。

思愛普中國首席數字官、副總裁彭俊松發言 供圖 陜西省貿促會

  據介紹,“十三五”以來,陜西裝備製造業著力穩增長、調結構、促轉型,産業規模進一步壯大、重點領域産品優勢突出、産業聚集效應日趨明顯。2018年全省裝備製造業實現工業總産值同比增長13.2%,增加值增速達到12.3%,其中智慧裝備産業規模近70億元,較2015年增長42.5%。

  思愛普中國首席數字官、副總裁彭俊松,液化空氣(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政府及公共事務副總裁、企業傳播副總裁張宏璘,空氣産品公司中國區副總裁馮燕,德勤中國管理諮詢合夥人曾輝煌,西門子(中國)有限公司西部銷售大區智慧製造銷售總監王愛蓮,施耐德電氣(中國)有限公司工業事業部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中心經理王冰,以及西北工業大學機電學院教授孫樹棟,中國西電集團總會計師田喜民等嘉賓代表發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