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哥王恩因“最美公主抱”走紅

2019-09-10 16:00:34|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西安的哥王恩因“最美公主抱”走紅 被授予“天天正能量特別獎”

  昨天,一條視頻在網上走紅,包括人民網在內的多家主流媒體,都紛紛轉發。視頻拍攝于淩晨,醫院急診大廳裏,一位的哥懷裏抱著一個小夥,一路小跑,趕去掛號。小夥雙手環抱著的哥的脖子,雙腿垂空。“臂力可以,太帥了”,網友們説,這樣的姿勢,絕對是“最美公主抱”。

  路遇市民受傷送醫

  視頻中這位的哥叫王恩。昨天下午,記者見到他時,他略顯害羞地説,“任何一位熱心市民,都會這樣做的。”事實上,事發後,王恩曾一度被誤認為是肇事者,小夥就是被他撞傷的。

  事發9月4日淩晨4點多,王恩開車準備去田家灣。走到咸寧東路與田馬路十字時,看到路邊綠化帶裏,坐著一個小夥。街頭幾乎沒人,職業敏感告訴王恩,小夥要麼是迷路了,要麼就是喝醉了。

  他開車過去,搖下車窗問情況。果不其然,小夥説,剛在外面喝酒,下樓梯時踩空了,兩腳發腫,疼得厲害。“可能是骨折了吧,動不了,麻煩拉我去醫院。”大多數夜班司機,都有個不成文的規矩:如果遇到醉酒乘客坐車,最好能有人陪著,這是對司乘雙方負責。

  一聽説小夥受傷,王恩趕緊下車,“能不能拉、願不願意拉之類的問題,壓根沒顧上想。”他將小夥抱起來,上了車。

  路上倒不堵,離這裡最近的是陜西省第四醫院,打車就是起步價。到了醫院,他將車安頓好,抱起小夥,風風火火跑進急診大廳。

  王恩39歲,西安人,開夜班車7年,個頭高,長得結實。“原本想借個輪椅,為了節省時間,乾脆就抱著他了。小夥瘦瘦的,抱著不吃力。”

  被授予“天天正能量特別獎”

  小夥身上沒帶現金,王恩掏了20元,幫忙辦了一張掛號就診卡。醫生檢查後,要求立刻拍片,他又掏了217元,將小夥抱進了拍片室。忙活一個多小時,小夥的一位朋友連夜趕來,“師傅,人是你撞的吧?”王恩慢條斯理地説了一句,“問問你朋友。”

  得知真相後,這位朋友有些不好意思,一個勁地解釋、道歉。王恩説,你既然來了,我就走了,一晚上沒睡,得趕緊回家。臨走時,他將後續情況,妥善交待了一遍。小夥通過微信轉賬,給了王恩250元,“除了剛才墊付的治療費,還有車費和停車費。”

  這件事,王恩一直沒告訴家人。昨天,他9歲的兒子從網上看到消息,才得知了爸爸的事跡,“兒子很驕傲,覺得我很棒。”

  記者昨天從醫院了解到,小夥被確診為右內踝骨折、右腳跟骨粉碎性骨折,疼痛劇烈,情況比較嚴重。院方説,9月5日早上,小夥已經轉回渭南老家,繼續治療了。

  記者昨天電話聯繫到了小夥。他26歲,仍住在醫院。“右腳傷得比較嚴重,”回憶起那個淩晨,他特別感動,“王師傅跑前跑後,真是遇到好心人了。”

  王恩所在的西安華秦計程車公司説,王師傅平日就是個很熱心的人,今年8月28日晚上11點多,他開車經過桃園路時,拉了一位乘客,乘客在車上突然犯病、吐血,他連闖多個紅燈,將乘客送到醫院。

  昨天,經三秦都市報社社長高敬毅推薦,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聯合本報,授予王恩“天天正能量特別獎”,獎金5000元,希望將這份溫情傳遞給更多人,弘揚人間真善美。

  天天正能量頒獎詞中稱:有一種柔軟的善良,叫有求必應。有一種簡單的熱忱,能溫暖每一個靠近的人。獎勵最美的哥,為果斷救援、熱心守護點讚,也致敬身邊的“超級英雄”,他們沒有超能力,卻會義無反顧給予陌生人溫暖。

  “這是一份樸素的愛與善,讓人心頭溫熱。”阿裡巴巴天天正能量負責人告訴記者,希望通過獎勵,喚醒更多人心中的善意,在他人需要的時候,能夠挺身而出,給予幫助,給予溫暖。(文/圖 記者 宋雨 實習生 楊讓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