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臨渭:群眾種核桃走上脫貧路

2019-09-12 17:42:24|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核桃産業作為渭南市臨渭區南垣地區重要支柱産業,對國土增綠、農民增收具有重要意義。近年來,在臨渭區委、區政府的大力扶持和典型示範企業的帶動下,全區核桃産業規模持續擴張,效益逐年顯現,服務體系不斷健全,截至2018年底,全區核桃挂果面積已達11.6萬畝,年産值達到3億多元,種植核桃也成為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新門路。

  9月5日,臨渭區林業局邀請了相關專家為群眾從核桃加工、産品介紹及市場前景分析、核桃鮮食、堅果市場調研等方面,對與會群眾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不僅增加了大家對核桃産業的認識,更是讓大家對核桃産業的美好前景樹立了信心。

  “聽了課之後,對核桃産業有了新的認識,要把品種改良了,不能老保持咱那老品種,個頭小的要更換了,現在種植核桃經濟效益比種莊稼強呢。”在聽完專家的講解後,臨渭區豐原鎮北雷村村民安建國高興地説道。

  近年來,在臨渭區委、區政府及各相關部門的扶持下,諸多核桃加工企業如雨後春筍一般紛紛建立,助農增收。渭南市橋南鎮謙順天然特産有限公司就是臨渭區核桃加工企業的代表,該公司集核桃種植技術培訓、收購、加工、銷售于一體,主要生産秘制烤核桃、棗夾核桃、核桃油等産品及核桃相關延伸産品,每年購銷核桃5000噸左右,安置當地貧困群眾60人到企業就業,同時,為農民免費提供核桃産業種植、修剪等技術培訓指導,並高於市場價收購貧困戶核桃,以“基地+企業+電商+旅遊”的創新模式,引領南垣核桃産業發展,增加農民收入。

  據了解,目前,臨渭區核桃栽植已達21.5萬畝,初步建成了以關中環線、零河、赤水河、沋河兩岸坡臺地以及秦嶺北麓、南垣北坡為主的“五縱兩橫”核桃産業帶,在政府和企業的共同發力之下,臨渭區核桃産業發展良好,不僅助推了脫貧攻堅,更增加了農民收入。

  記者 楊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