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紅了 臨潼石榴大量上市

2019-10-16 18:11: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吳宇婷|責編:趙瀅溪

  宣傳推介活動現場 攝影 段曉蕊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段曉蕊  通訊員 王三合):10月16日,“絲路禦果·臨潼石榴”——2019中國·臨潼石榴節暨臨潼石榴宣傳推介活動在西安市臨潼區大唐華清城廣場舉行。活動的舉辦標誌著臨潼石榴完全成熟並大量上市。

  本次活動由西安市農業農村局、中共西安市臨潼區委、西安市臨潼區人民政府、陜西文化産業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深圳市豐農科技有限公司主辦,中共臨潼區委宣傳部、臨潼區農業農村局、臨潼區文化和旅遊體育局承辦。

  活動主會場設在臨潼區大唐華清城廣場,主辦方組織了石榴評優品鑒、石榴文化展示、石榴盆景、石榴保險、物流政策宣講、電商銷售分享等一系列活動。活動分會場設在西安市大唐不夜城,將在10月16日至18日舉行碗籽石榴線下售賣、“幹了這杯石榴”鮮榨石榴汁售賣、剝石榴比賽及臨潼石榴限時秒殺活動。 

  臨潼石榴獲得獎項 攝影 段曉蕊

  據了解,臨潼石榴已有2000多年的栽植史,由漢代張騫出使西域而引進栽植。臨潼石榴色澤艷麗,果大皮薄,籽肥汁多、核軟味甜,營養豐富,深受消費者喜愛。自2006年獲得中國地理標誌保護産品認證以來,臨潼石榴先後多次榮獲全國優質石榴獎、中國國際農産品展銷會金獎,2011年被評為最受消費者喜愛的公眾品牌,2015年榮獲全國互聯網地標産品(果品)50強等諸多獎項。目前,臨潼區石榴種植面積8萬餘畝,年産優質石榴8萬餘噸,石榴産業年産值達5億元以上區內從事石榴生産的銷售企業、專業合作社60余家。

  臨潼石榴紅了   攝影 段曉蕊

  近年來,臨潼區加快石榴産業發展,堅持以品牌建設為突破,以標準化園區建設為載體,以“三産融合”發展為抓手,推進石榴産業轉型升級。2019年1月,臨潼區被農業農村部正式確認成為全國首批153個全國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先導區創建區縣之一,臨潼石榴成為“三産融合”的示範産業,以臨潼石榴申報的農業重要文化遺産已通過農業農村部專家組實地考察。

  下一步,臨潼區將借助全國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先導區的創建東風,計劃利用3年時間,新增石榴種植面積1.5萬畝,提升改造2萬畝。臨潼區還將發展一批涵蓋種植、運輸、銷售、儲存、深加工等相關産業鏈的企業,延伸臨潼石榴産業鏈。同時,臨潼區還將大力發展休閒觀光農業,打造以臨潼石榴為主題的全域旅遊格局,推動臨潼石榴産業從傳統種植業向“現代農業+觀光旅遊業”轉變,以石榴産業發展促進産業脫貧、農民增收、農業增效,努力實現“果業強、果農富、果鄉美”的目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