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四葉草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創始人馬坤 :期待程式員節帶來全新體驗

2019-10-21 17:21: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嵐):隨著技術改變世界步伐的加快,人類生活愈發便捷化、智慧化,這背後離不開一批批程式員的默默耕耘與付出。作為中國西部高新科技發展的前沿區域,西安高新區內數以萬計的程式員們正在用他們的智慧為這個城市的發展做出貢獻,在無聲的代碼世界裏為中國軟體産業發展插上騰飛的翅膀。

  在“第三屆全球程式員節•西安”即將啟幕之際,西安四葉草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四葉草安全”)創始人馬坤接受了媒體採訪,暢談自己對於程式員的理解。

  

  西安四葉草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創始人馬坤 供圖 西安四葉草信息技術有限公司

  作為有過駭客經歷的程式員,馬坤走上網絡安全行業在他看來純屬“巧合”。他説:“當年網絡剛興起的時候,別人都在玩遊戲看電影,我就想知道為啥代碼能夠構建起來如此有趣的‘虛擬世界’。我通過論壇、搜索引擎學習了很多有關駭客技術的文章,也學習到很多技術應用。隨著國家對網絡安全的逐漸重視,我覺得可以把學到的技術和網絡安全聯繫起來,以攻促防,幫助用戶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正是當初的這份初心,一直讓我走到了現在。”

  作為一家創新型企業,四葉草安全自2012年成立以來充分發揮互聯網基因,重研發重實用,公司研發人員佔全公司人數的三分之一,目的就是不斷升級應對問題的能力。近年來公司更是緊跟網絡科技發展,借助人工智能技術,通過模型構建和深度學習,使産品能夠模擬駭客攻擊方式,發現用戶系統的隱患和安全漏洞。“四葉草安全目前與螞蟻金服、百度安全、騰訊等企業都有合作,可以説現在的每一筆支付、打車等生活應用背後都有四葉草做網絡安全保障,未來四葉草將會和更多互聯網企業合作,讓所有人都看到西安企業的力量。”馬坤表示。

  説起程式員群體,馬坤認為以前很多人提到程式員會覺得很高大上,很神秘。但是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對程式員職業也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程式員或者説軟體工程師已經是網絡時代非常基礎的職業之一。“程式員圈子裏一直流行著‘早生華發’‘加班狂熱分子’等段子。但只要你深入了解這群人,就會發現他們其實是非常可愛的,他們對科技産品如數家珍,他們簡單純粹、認真又有奉獻精神。好多人説格子襯衫和牛仔褲是程式員的標配,但是據我所知,西安高新軟體園的程式員都是非常時髦的,至少我們公司的小夥子和小姑娘都很潮。”馬坤説道。

  對於10月24日即將召開的第三屆“全球程式員節”,馬坤認為通過程式員節的舉辦可以展現西安“軟體之城”“人才之城”“創新之城”的整體形象和影響力。讓程式員感受到尊重,讓更多人參與到盛會中。除了主題活動外,此次活動還應該針對程式員設置更多交流互動環節,讓他們真正認可、願意參與到本次大會中。“比如今年設置的嘉年華環節,我就覺得特別好,希望通過嘉年華的活動給可愛的程式員群體以舞臺,帶大家認識程式員的獨特魅力。”馬坤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