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國”紅色旅遊系列采風活動走進陜西延安

2019-10-28 17:37: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10月26日,由中國旅遊報社發起並舉辦的 “我和我的祖國”紅色旅遊系列媒體采風活動走進陜西省延安市,進行為期5天的走訪采風活動。

  活動期間,采風團將前往延安革命紀念館、棗園革命舊址、南泥灣大生産展覽館、劉志丹烈士陵園、中央紅軍長征勝利紀念園等知名紅色旅遊景區景點,聚焦當地紅色旅遊發展的成就和亮點,以全媒體視角進行集中採訪報道。

  

  寶塔山 延河水 延安舊貌換新顏 攝影 劉君慧

  

  延安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孫文芳(中)介紹延安紅色旅遊基本情況 攝影 劉君慧

  延安市文化和旅遊局副局長孫文芳介紹,近年來,延安始終高舉紅色旅遊品牌旗幟,堅持政府推動、多方參與,不斷促進紅色旅遊與其他産業融合發展,使紅色旅遊在産業規模、宣傳行銷、管理服務、設施水準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初步構築起大旅遊、大産業的發展格局。2018年,全市接待遊客6343.98萬人次,實現旅遊綜合收入410.7億元。2019年上半年接待遊客3432.76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233.19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5.17%和21.32%。

  

  延安市延川縣乾坤灣景區 攝影 劉君慧

  據了解,延安市現有文物古跡9262處,紅色革命舊址445處,各種民間藝術門類100多種。近年來,延安市先後建成公共圖書館14個、文化館(藝術館)14個、基層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1734個、旅遊廁所97座;先後投資225億元,策劃實施了魯藝文化園區、黃河文化産業園、黃帝文化産業園等“六大文化産業園區”,寶塔山、棗園、楊家嶺等“十大紅色景區”以及棗園1938紅色主題街區、聖地河谷金延安、延安萬達紅色文化小鎮等一批重點文化旅遊産業項目;先後推出紅色歷史舞臺劇《延安保育院》、實景演出《延安保衛戰》、舞臺情景劇《紅秀延安·延安》等一批文化旅遊演藝,切實加強文化旅遊融合,有效提升了延安旅遊的文化內涵。

  

  延安革命紀念地管理局副局長蘇雅琳向采風團介紹延安的紅色歷史 攝影 劉君慧

  延安革命紀念地管理局副局長蘇雅琳表示,黨中央在延安的13年留下了豐富的精神遺産,是中國現代史上最重要、最輝煌的的一段歷史,這裡有許許多多催人奮進的革命歷史故事。全國的青年一代要切深了解延安13年的歷史,在延安尋找無盡的精神財富,像老一輩革命家一樣孜孜以求的去追尋民族復興的真理,補足精神之鈣。

  

  采風團走進延安市誌丹縣保安革命舊址 攝影 尤紫璇

  中國旅遊報地方新聞部主任李旭波表示,"我和我的祖國"紅色旅遊系列采風團成員帶著夢想和情懷來到革命聖地延安,就是要學習和宣傳延安文旅部門傳承紅色文化、發展紅色旅遊、講好延安故事、創造美好延安的生動實踐和寶貴經驗。(文 劉君慧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