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生”可通過單招考試上大學

2019-11-08 10:43:12|來源:三秦都市報|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陜西省教育廳11月7日正式公佈明年高校職業教育單獨招生實施辦法,符合規定條件的中等專業學校、職業高中、技工學校(以下簡稱“三校生”)畢業生可以報考高職單招,文化課實行全省統考,試題由省招辦依據現行職業高中教學大綱命制,考試時間為明年6月7日至8日。

  符合相關條件的考生

  可在陜參加考試

  實施辦法要求報考高職單招的三校生,必須是截至高職單招當年,按照在陜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學校學制完成學業,即從第一學期開始,在我省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學校註冊學籍並連續就讀,按規定完成學業並可獲得陜西省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學校頒發的畢業證書;同時截至高職單招當年8月31日,本人常住戶籍應在陜且滿3年。

  外省來陜進城務工人員及其他非陜西戶籍在陜就業人員隨遷子女在陜參加高職單招,按照我省做好隨遷子女在陜參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工作的通知文件執行。截至高職單招當年8月31日,完成在陜高級中等教育階段學制但常住戶籍在陜不滿3年者,如在戶口遷入我省前,其父親或母親或法定監護人持有陜西省居住證,期間在陜繳納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其持有居住證時間與取得戶籍時間連續,且兩項時間相加滿3年,可申請在戶籍所在縣(區)報名。

  本人隨其父親或母親因軍轉安置、工作調動(指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人事管理部門辦理的調動)正常遷轉常住戶籍至我省,可不受戶籍、學籍年限限制。符合報考條件的考生,2019年11月15日至21日登錄陜西省教育考試院門戶網站完成網上報名程式,逾期未報名者責任自負。考生報名前必須使用二代身份證到市(區)招辦指定的地點採集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證信息,領取報名號和密碼。考生須通過網上銀行繳納報名考試費110元。

  高職單招文化課

  考試科目語數英三科

  2020年我省高職單招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三門文化課考試和職業技能考試,其中文化課考試每科滿分150分,總分450分;職業技能考試滿分300分。高職單招考試之前已被高職院校分類考試招生錄取的“三校生”,不得再參加高職單招考試。

  本科招生考生

  須參加職業技能考試

  報考本科院校及專業的考生必須參加職業技能考試,專科層次錄取對職業技能考試暫不作要求。職業技能考試由承擔2020年高職單招本科招生任務的省屬高校負責組織實施,考核時間及辦法、考核內容及方式由招生院校按照教育部“職業技能考試項目須與招生專業相對應,且成績中知識考試成績佔比原則上不高於30%”的要求自行確定。職業技能考試必須于2020年春季我省高職分類考試開始前結束。

  錄取工作與普通高校招生全省統一錄取同時進行,按照本科、專科順序分段錄取。各本科招生院校按照本校高職單招招生簡章中公佈的錄取規則錄取新生。錄取時,職業技能考試成績達到合格線以上的考生方可參加相應本科院校及專業的錄取,省招辦按照文化課統考成績從高分向低分投檔,文化課統考成績相同時,優先錄取職業技能考試成績較高的考生;專科錄取按照文化課統考成績從高分到低分錄取。( 本報記者 張彥剛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