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長安區:積極創建“清潔小區、花園小區”

2019-11-14 13:32: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為將城市打造成山水相依、宜居宜業的公園,讓群眾生活得更舒適,自2019年以來,西安長安區積極開展創建“清潔小區、花園小區”工作。目前,長安區已有198個小區成功創建“清潔小區”,26個小區成功創建“花園小區”。長安區共有住宅小區424個,分屬46家責任單位,計劃在2019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清潔小區”創建工作;2020年底,建成90個“花園小區”,用3年時間基本實現“花園小區”全覆蓋。

  據了解,創建工作開展以來,長安區各責任單位積極開展各項工作,結合小區環境衛生、綠化養護、車輛停放、戶表改造、充電樁建設、線纜規整、自治組織建設等十項具體任務,通過現場走訪、召開座談會等形式,廣泛宣傳創建工作,大力開展集中整治,轄區小區的垃圾清理、充電樁建設、戶表改造等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截至目前,長安區有115個小區累計改造戶表6.28萬戶,全面完成了2019年的目標任務;23個社區累計安裝充電樁309套、充電端口3370個,新建防雨棚3731平方米;21個小區成立了業委會,132個小區成立了物管會。長安區的198個“清潔小區”中50個是自建自管小區;26個“花園小區”中9個是自建自管小區。

    根據轄區小區實際,長安區制定了《創建清潔小區、花園小區工作實施方案》《“清潔小區”創建工作評分標準》《物業服務企業考核管理辦法》等,成立了巡查督導組,印製了創建清潔小區、花園小區檢查日誌,制做了全區創建作戰圖,建立工作臺帳,明確責任主體,按照物業小區、自建自管小區和“三無”小區,對各住宅小區實施分類管理。各責任單位對照各項創建要求,迅速推開工作,目前,創建工作已全面進入制度化、規範化、常態化開展。

  長安區及時召開全區創建工作動員會、物業企業服務管理交流會、居民小區安全生産培訓會,對創建工作進行全面動員和部署。長安區住建局印發宣傳標語一萬餘份,在各小區進行張貼宣傳;督促物業企業成立物業行業協會,加強行業自律,目前正在辦理相關手續。各責任單位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示範作用,採取多種形式,開展物業知識、健康知識、文明行為宣傳和送“服務”到小區活動。韋曲街辦通過“智慧韋曲APP”和社區微信公眾號,加大居民小區綜合提升宣傳力度,與居民進行良性有效互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長安區住建局每月對全區居民小區和責任單位實行紅黑榜排名制度,對創建工作開展好的單位和小區進行紅榜表揚,問題較多黑榜進行通報批評;每月對物業服務企業進行打分排名,對排名後三名的物業企業法人進行約談,並將其納入誠信管理體系。同時長安區住建局還建立了“三級包抓網格化制度”,每週進小區巡查不少於兩次;利用“出門就上班”工作群及住建熱線,及時發現問題、整改問題。各責任單位也能經常性開展排查和督導工作。

 長安區住建局有關領導表示,下一步長安區將加大宣傳力度,提高居民共建、共管、共治和共享的積極性, 同時嚴格按照“清潔小區”“花園小區”標準,建立長效工作機制,建立“一居一案”機制,督促各物業企業和責任單位結合小區實際,因地制宜制定創建方案,做到一個居民小區一個提升方案。同時長安區還將建立清潔小區與老舊小區改造聯動機制,把“清潔小區、花園小區”創建工作推向深入。(文 袁棟  編輯  馮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