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解決貧困人口看病問題 2020年陜西健康扶貧三大目標發佈

2019-11-21 18:49: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陳鏘):11月21日上午,陜西省扶貧辦與陜西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共同舉辦新聞發佈會,陜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藺全鎖,陜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健康促進處處長徐勝利出席,介紹陜西省健康扶貧工作開展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發佈會現場 攝影 陳鏘

  陜西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藺全鎖介紹陜西省健康扶貧工作開展情況 攝影 陳鏘

  藺全鎖介紹,2017年以來,陜西省一手抓精準施治減存量,一手抓疾病預防控增量,健康扶貧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因病致貧戶較2016年減少13.83萬戶。

  據介紹,在補齊短板方面,陜西實施貧困地區醫療服務能力三年提升計劃,中省投資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的80%投向貧困縣。陜西省扶貧辦2018年向鄉鎮衛生院和村衛生室投資1909萬元。2019年中省投資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的80%投向貧困縣。實施分類救治,到2018年底,陜西省扶貧辦精準識別因病致貧戶6.37萬戶、15.9萬人。陜西省扶貧辦對罹患胃癌、兒童先心病等25種大病的貧困患者,已規範救治6.04萬人,救治率99.16%。陜西省扶貧辦落實醫保政策,3年來共救治貧困患者59.47萬人,貧困人口住院醫療合規費用報銷比例達到了80%以上。

  據悉,陜西省健康扶貧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被國家衛生健康委通報表揚為“健康扶貧工作表現突出地區”。在2019年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務院扶貧辦、國家醫保局聯合召開的全國健康扶貧工作會上,陜西省衛生健康委作為全國省級衛生健康系統的唯一代表作經驗交流。健康扶貧“漢中模式”被肯定重視,“鎮巴經驗”被學習推廣。

  藺全鎖表示,因病致貧、因病返貧始終是脫貧攻堅的主攻方向。“下一步,陜西將緊緊圍繞貧困人口基本醫療有保障的目標標準,聚焦加強縣醫院能力建設,實施縣鄉一體、鄉村一體機制建設和鄉村醫療衛生機構標準化建設三大主攻方向,盡銳出戰,補短板,強弱項,真正實現貧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醫生看病、有制度保障看病。”藺全鎖説。

  “到2020年,陜西健康扶貧要實現三大目標。”藺全鎖介紹了未來陜西省健康扶貧的工作目標。他還説:“因病致貧人群要全部如期脫貧,讓農村貧困人口大病得到及時有效救治和保障,個人就醫費用負擔要大幅減輕;貧困地區醫療服務能力要明顯提升,縣鎮(鄉)村醫療衛生機構標準化建設全部達標,縣級醫院服務能力達到二級甲等醫院水準,實現小病在村鎮,大病不出縣,90%的病人在縣域內就診;貧困地區廣大群眾的健康水準要整體提高,公共衛生服務和健康促進工作全面加強,人均期望壽命要逐步提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