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區三景區入圍中國4A級景區品牌100強

2019-11-26 14:41: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日,邁點研究院發佈了2019年10月中國4A級景區品牌百強榜單,西安曲江新區的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曲江海洋極地公園榮登榜單。

  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地處秦嶺北麓,是西北地區首家野生動物園,于2004年5月1日開園,是集野生動物移地保護、科普教育、旅遊觀光、休閒度假等功能于一體的國家4A級景區。

  開園14年來,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累計接待遊客上千萬人次。2018年5月,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入選首批陜西省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園區佔地2600余畝,展養著大熊貓、羚牛、金絲猴等秦嶺珍稀野生動物以及來自世界各地極富代表性的野生動物200余種、6000余頭(只),動物種群、動物數量均居西北首位。目前,園區對標國內同行先進企業,正以“植物園+動物園”的建設理念和以動物為主題的多元拓展思路追趕超越、突破發展。

  有“千宮之宮”美譽的唐大明宮是盛唐時期最富盛名的皇家宮殿群,是絲綢之路鼎盛時期東方起點唐長安城的代表遺存。1961年,大明宮遺址被國務院公佈為首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是通過現代化技術手段對大明宮遺址區進行全面保護展示的城市中央公園,2011年被國家文物局評為首批國家級考古遺址公園,2014年6月成功入選《世界遺産名錄》,國家4A級景區。

  作為東方大遺址保護典範、世界文化遺産,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將盛唐文化與現代時尚完美結合、相映生輝。從“盛唐第一門”丹鳳門到西北首家IMAX影院,從恢弘大氣的含元殿到如夢如幻的太液池,從綜合性科普展館考古探索中心到大量運用多媒體技術手段的大明宮遺址博物館。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實現了保護與展示的完美結合。這種大體量的遺址保護展示在世界上少有所見。

  目前園區有丹鳳門、考古探索中心等博物館7座,含元殿、宣政殿、紫宸殿等地面顯現遺址多處。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集遺産保護、文化傳承、城市提升、民生改善於一體,旨在為前來參觀的遊客提供一種身臨其境的文化體驗,令人穿梭于古今之間,感受盛唐皇宮的獨特魅力,享受絕無僅有的文化之旅。

  

  曲江海洋極地公園

  曲江海洋極地公園是西北第一家將高科技與海洋文化相結合,展示海洋世界景觀、極地旖旎風光的海洋極地文化主題公園,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和全國海洋科普教育基地。

  曲江海洋極地公園海洋館是由科普區、熱帶雨林館、海洋科普教育中心、快樂魚部落、海底秀場、海底隧道、海底大觀園、夢幻水母宮、海洋劇場等遊覽區域構成,主要經營美人魚、人鯊共舞及潛水等海洋文化表演及體驗項目。

  曲江海洋極地公園極地館通過水上和水下兩部分,多角度、全方位立體展示北極熊、企鵝、海豹、北極狼等極地觀動物及海豚表演、動物喂食表演等。

  近年來,在曲江新區的大力支持下,各景區不斷自我提升,積極推進“互聯網+”服務,通過線上購票、自媒體優化、提供多語言自助導覽等方式,為遊客量身打造個性化服務;全方位提升景區硬體設施和軟性服務,讓遊客及市民切身感受“五星級”服務,真正體驗“滿意+驚喜”的愉快旅程。景區優質的服務,不僅能給各位遊客與市民群眾帶來高品質的旅遊體驗,更是曲江新區的一張“金名片”。曲江新區將繼續以“用心極致,‘滿意+驚喜’”為服務宗旨,樹立曲江新區旅遊品牌新形象,不斷為國內外遊客提供更優質的文旅體驗。(供稿 文/圖 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 編輯 段曉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友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