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曲江新區:他們是“陌生人” 也是我們最溫暖的“家人”
2022-01-13 16:54: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近期,在西安曲江新區各小區門口,有這麼一群人,他們是脫下防護服、摘下口罩後可能就認不出的“陌生人”,他們是小區門口整日回不了家的“守門人”,他們也是疫情防控期間所有人都離不開的溫暖“家人”,他們來自不同的單位組織,但他們都有著一個共同的身份,奮鬥在抗疫一線的共産黨人。

  查安全,找食堂,務工人員們的問題解決了

  曲江六號小區擁有2000余名住戶,組織核酸檢測、提供生活物資保障、為特殊群眾送上物資……無論哪一項工作都不是一件簡單輕鬆的事情。但在曲江六號小區臨時黨支部的指揮下,每一項工作都被處理的井井有條。

  老人需要用藥,他們幫助協調採買。居民做核酸時提出想吃饅頭,他們帶著幾十個饅頭直接送到門口……在臨時黨支部的協調組織下,無論是幫助學生列印作業、解決獨居老人吃飯問題,還是引進線上購藥,協調公佈熱線電話,保證孕婦48小時核酸檢測,保障就醫人員的出行通暢等,都得到了及時有效的解決。

  疫情防控期間,還有41名務工人員滯留在了曲江六號小區,為了解決大家的吃飯問題,臨時黨支部為他們送上了500個饅頭,還將業主送給黨支部的50個包子轉送給了他們。在協調消防部門確認他們的居住環境無安全隱患後,黨支部還與物業協調為他們安排了食堂。

  曲江六號小區臨時黨支部書記胡曉雲表示:“面對當前疫情的發展變化,我們黨支部的成員將繼續發揮黨員的帶頭作用,以身作則,定班定崗,一定為廣大居民們築牢這道疫情防控的防線。”

  逐戶訪,點對點,讓困難群體不再“難”

  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個支部就是一座堡壘。曲江新區金地湖城大境天字一號小區臨時黨支部成立後,黨員們以身作則,哪需要他們,哪就有他們的身影。

  1月3日晚8時許,他們接到獨居老人劉大爺打來的電話,“降壓藥吃完了,但不知道怎麼買藥”。了解情況後,他們想起小區外有一家藥店,但是已經關門,後輾轉通過物業聯繫到藥店老闆,終於幫老人買到了降壓藥。

  此外,他們還為小區17位孕産婦安排專人點對點對接溝通。“我們每天都會與她們聯繫,確認她們的健康狀態和48小時核酸檢測情況,以便出現特殊情況能隨時去醫院就診。”金地湖城大境天字一號小區臨時黨支部書記王盾介紹説。

  臨時黨支部的成立讓大家找到了組織,也讓大家工作時更加積極且有效率。黨員身先戰“疫”情,紅旗飄飄守“疫”線,正是有著這些“陌生人”像“家人”一樣無私付出和默默堅守,讓大家相信雲開疫散的那一天很快就會到來。(文 蒲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