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房産 正文

4月起 大同市房屋交易將實現網上預約預審

發佈時間:2019-03-26 09:07:53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4月起,大同市房屋交易將實現網上預約預審

  3月25日,記者從大同市房屋交易權屬登記管理中心獲悉,4月起,該市房屋交易將實現網上預約預審,成為山西省內首個實現該項服務網上預約預審的城市。

  日前,大同市房屋交易權屬登記管理中心針對房屋産權交易中群眾反映的熱點和難點問題,進行一對一解決,特別是加快了網上預約預審窗口的建設進度,打造山西省內房屋産權交易服務群眾先進模式,力求實現“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的目標,努力創造走在山西全省前列的“大同模式”。

  3月24日,記者在大同市房屋交易權屬登記管理中心大廳專門辦理網上房屋交易預約預審的兩個窗口看到,工作人員對操作流程已經非常熟悉,“想要預約辦理的市民只要上網搜‘大同市房管交易網’,打開網頁點擊‘首次交易預約’,輸入‘預約人’身份證號、真實姓名和手機號並獲取驗證碼,然後按頁面上指定順序上傳房屋所有權證、商品房買賣合同、不動産發票等資料的圖片,上傳完成後點擊‘提交’,進入‘提交成功,待審核’狀態即可。然後就是我們後臺工作人員的事了,我們會登錄‘大同市智慧房屋平臺’,審核預約人上傳的資料圖片,審核通過或不通過預約人都會收到一條短信,其中:審核通過的市民可以繼續登錄房管交易網,在網頁上‘辦事服務’欄目下的‘預約服務’中,根據自己的時間約定合適的辦理時間,預約成功後會收到一條顯示預約號及辦理要求、辦理時間、辦理窗口和應繳稅額的短信,市民只需在預約時間內帶著應繳稅款到達大廳辦理即可;審核未通過的市民也會收到一條短信,提示審核未通過,市民可根據提示進一步完善資料,然後完成網上預約預審。”一位工作人員詳細介紹了網上預約預審辦理過程。

  目前,房屋交易網上預約預審平臺已建立,預約預審窗口將於4月正式上線運行。大同市房屋交易權屬登記管理中心提醒市民,房屋交易資料網上預審通過後,預約人在辦理大廳繳納交易稅費前,仍需攜帶相關資料在網上預約的窗口進行預約人與資料一致性的現場核實,同時履行完成簽字、拍照等現場手續。據悉,下一步大同市房屋交易權屬登記管理中心還將會同相關部門進一步完善工作流程,預約辦理後房屋交易契約立等可取等目標都有望一一實現。(山西晚報記者 郭斌 通訊員 張世敬)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