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忻州 正文

忻州原平創新發展趁春早

發佈時間:2019-04-08 18:17:39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五法問政”明思路“搭臺唱戲”幹勁足 原平市創新發展趁春早

  連日來,忻州市原平市各部門各單位紛紛組織問政會,從群眾最關心的問題入手,採取“口頭問政”與“筆尖問政”兩條線分別展開。“問政”不僅開啟了與群眾零距離、面對面的“對話模式”,而且邁出了新時代“搭臺唱戲”再出發的堅定步伐。

  為全面查找制約和影響經濟社會發展的突出問題和短板,原平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了“市委問政”活動,並作為2019年1號文件發出。

  “市委問政”活動“五法”並進,採取召開問政會、調研問政、網絡問政、信訪問政和問卷調查的方式,市四套班子主要領導牽頭召開問政會,全市各級各部門負責人深入基層實地調研,收集問題,徵求意見建議。同時,開展信訪積案大起底專項行動,對歷年未解決的信訪案件認真梳理,逐案研究,分類解決。

  近一個月來,問政新風吹拂原平大地,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歡迎和交口稱讚。據悉,問政活動中徵集到的宏觀、戰略性的可行性意見建議,將作為市委決策的重要依據;對群眾反映的具體問題將逐一分解落實責任,形成工作臺賬。

  如今,“搭臺唱戲”再出發也成為原平人街談巷議的熱詞。發端于上世紀80年代的改革創舉“搭臺唱戲”,是原平改革創新的符號,也是原平人民精神寶庫中最鮮明的標識。3月6日,原平市召開了推進新時代“搭臺唱戲”再出發座談會。

  原平市委書記李貴增表示,新時代“搭臺唱戲”的動因和目的是為了實現生産力要素重組,變革生産關係,進而使上層建築適應生産力的發展。過去“搭臺唱戲”為農民抓住了進入市場的機遇,現在我們“搭臺唱戲”再出發,就是要在新形勢面前再準備再發現,搶抓新機遇。

  退休幹部張端忠激動地説:“‘搭臺唱戲’再出發,就是要充分利用好我們現有的‘臺’,比如工業園區、政策機遇等,吸引人才參與到原平的發展中來,就是要喚醒我們的工作激情,激發我們的內生動力,進行再加壓再提升,再次迸發出思想解放之花、創新發展之力。”

  走在新時代,創新發展趁春早。李貴增信心滿滿地説:“今年,原平市明確以改革創新為主攻方向,以建設現代宜居城市、山水田園城市和人文智慧城市為目標,大力實施‘生態立市’‘工業強市’‘人才興市’戰略,將聚焦農業經濟結構調整、省級開發區建設、城鄉基礎設施建設、能源革命、平臺建設‘五大主戰場’,堅決打贏項目建設、脫貧攻堅、生態保護、財稅改革、民生保障‘五個硬仗’。”(山西日報記者 范珉菲 通訊員 尹建增)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