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五一”期間 太原社會秩序平穩

發佈時間:2019-05-05 15:37:3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五一”期間,太原市各級公安機關在採取強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投入到節日安保工作中,圓滿完成了各項安保任務。太原市沒有發生影響國家安全和社會政治穩定的重大案件,沒有發生重大惡性刑事案件,沒有發生嚴重暴力恐怖事件,沒有發生群死群傷的爆炸、火災、交道等重大治安災害事故。據110報警服務台統計,5月1日0時至5月4日12時,太原市共接刑事類警情263起,同比下降20%;治安類警情1737起,同比下降10%;刑事“兩搶一盜”警情188起,同比下降25%。

  節前,太原市公安局制定下發了《關於加強五一節期間警務工作的通知》,各警種、各部門結合實際,對“五一”期間各項重點工作進行了週密安排部署。

  節日期間,太原市公安機關進一步加大社會面巡控力度,強化公共安全管理,為群眾遊玩出行打造良好的治安交通環境。交警支隊切實加大了對太原交通堵點、亂點的治理力度,加大了對各類交通違法行為的查處力度,共出動警力1840人次,出動警車723輛次,查處各類違法行為7898起。巡警支隊出動警力300余人次,車輛30余臺次,自行車160余輛次。小店分局針對五龍城郊森林公園和汾河公園遊客激增的情況,切實加強景區現場和周邊的交通、秩序維護工作,確保了景區秩序良好。迎澤分局共投入安保警力1800余人次,有效確保了迎澤公園、汾河公園、臺駘山景區以及柳巷、朝陽街兩個商圈的安全有序。杏花嶺分局共出動巡邏警力250人次、警車80台次,監督檢查單位210家,發現火災隱患34處,督促整改21處。尖草坪分局共出動警力290人次,清查商場、市場、民爆物品、寄遞物流等重點單位部位459家。萬柏林分局加大對長風商務區、萬象城周邊等人員密集場所安保力度,堅決防止發生治安災害事故。晉源分局實行重要景區局領導分包負責制,責任單位24小時巡邏駐守,對蒙山、太山、晉祠等重點旅遊景區進行全面安全檢查。古交市局、清徐縣局、陽曲縣局、婁煩縣局深入開展各類安全大檢查,嚴格落實安全管理措施,強化對各景區和重要路段、場所的管控,堅決杜絕各類案件和事故的發生。綜政示範區分局共出動警力114人次、警車29台次,對轄區人員密集區域、案件高發區域、重點繁華街面和重要出入口開展巡邏防控。直屬第二分局深入下元、長風停車場、公交公司各分公司等單位開展內部安全檢查和安全宣傳教育,切實提高防範能力。西山分局組織巡警大隊、派出所、保衛處、護衛支隊等部門單位組成10余支礦區治安巡邏隊,全覆蓋開展巡邏防控,確保了礦區安全穩定。(文 楊宇雨 編輯 陳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