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環保 正文

山西省對入河排污口展開排查整治

發佈時間:2019-05-05 11:12:59 | 來源:太原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對入河排污口展開排查整治

  近日記者從山西省生態環境廳了解到,山西省近期決定在全省開展入河排污口調查摸底和規範整治工作,全面摸清入河排污口情況,建立問題清單,採取針對性措施,實現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環境、修復水生態的目標。

  此次整治工作主要是全面完成汾河、桑幹河等流域的“查、測、溯、治”四項主要任務。查,全面摸清山西省七河流域所有直接、間接排放廢污水的各類入河排污口;測,各地根據排查結果,制訂入河排污監測計劃,對入河排污口的水量、污染物種類、水質情況進行定期監測;溯,對排查發現的入河排污口進行溯源,查清污水的來龍去脈,厘清排污責任;治,在排查、監測、溯源的基礎上,開展排污口、涉水污染源清理整治工作,並實行銷號制度。

  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領導組辦公室明確,針對發現的問題,各市要組織技術人員進行分析、分類並確認,追蹤查出背後的排污企業,建立地表水斷面—排污口—污染源清單。對摸排確認的入河排污口(點)、污染源頭、污水水質水量、引流方式及監管、運行等情況建立臺賬進行管理。山西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領導組辦公室將組織山西省環境科學研究院、省環境規劃院、省生態環境研究中心,對各市、縣完成的排查復查結果進行衛星遙感核查和現場核查,形成核查報告。對於現場核查中發現有未上報的問題,山西省水防辦將向市、縣政府進行通報,並抄送市縣級河長。其中,對嚴重影響河流斷面水質的排污單位,要求在限定時間內徹底完成整治;對不能完成入河排污整治任務的排污單位,各市應進行掛牌督辦,將推進進度每月報告山西省水防辦。此項工作接受社會監督,並公開曝光典型違法案件。(太原日報 任曉明)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