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市與中國長城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發佈時間:2019-07-16 11:33:4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7月15日,太原市人民政府與中國長城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中國長城智慧製造(山西)基地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羅清宇,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太原市委副書記、太原市長李曉波會見中國電子信息産業集團有限公司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張冬辰,中國長城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宋黎定一行。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經濟-列表】【科技-列表】【三晉大地-太原】【首頁標題】太原市積極推動網絡信息産業快速發展 【內容頁標題】太原市與中國長城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簽約儀式現場  攝影 陳佳

  羅清宇對張冬辰、宋黎定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對此次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簽署表示祝賀,並簡要介紹了太原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羅清宇講到,近年來,太原市自覺樹立和踐行新發展理念,搶抓中部崛起、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等重大機遇,強化創新驅動、致力産業轉型,正確處理“老飯碗”與“新飯碗”關係,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步伐,一方面以新技術、新工藝、新裝備全力推進傳統産業改造提升,另一方面緊盯世界科技前沿和産業高端,以先進裝備製造、新材料合成加工、信息技術産業為主攻方向,大力培育具有産業基礎和比較優勢的戰略性新興産業,努力為太原發展打開新空間、明確新路徑、開闢新境界。

  張冬辰介紹了中國電子信息産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長城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發展歷史,對太原市給予的幫助和支持表示感謝。他表示,太原有著紮實雄厚的工業産業基礎、承東啟西的地理區位優勢、積極進取的幹事創業氛圍。中國電子信息産業集團有限公司將以此次簽約為契機,努力在智慧製造、醫療健康、政務信息化、大數據應用、現代數字城市等方面與太原市開展深度合作,為太原市創新轉型發展貢獻中國電子的力量。

  框架協議的簽署標誌著中國長城智慧製造(山西)基地項目推進邁入實質性階段,意味著雙方合作有了一個良好的開端,將進一步推動太原市網絡信息産業快速發展,為太原實施“工業強市”戰略注入強勁動力。雙方將以本次簽約為新起點,進一步創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領域,促進更多優質項目、優勢企業、創新人才集聚太原,實現互利共贏。

  中國長城智慧製造(山西)基地項目選址于太原不銹鋼産業園區,總規劃用地337畝,5年內將力爭達到年産200萬台計算機的規模。該項目主要建設計算機整機製造基地、適配中心及大數據産業園,涵蓋計算機零部件及整機研發製造、軟硬體産品研發適配以及大數據中心建設運營等産業。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