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濟 正文

陽泉礦區上半年新成立企業228家

發佈時間:2019-07-10 11:02:18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營商環境優化 政務服務貼心 陽泉礦區上半年新成立企業228家

  “以前都是企業找政府辦事,現在是政府進企業問需求。”7月8日,在陽泉礦區的陽煤集團中國納谷産業園,提到“企業發展環境”,副總經理石浩深有感觸。

  中國納谷産業園是陽泉市與陽煤集團共同打造的雙創示範基地和標杆産業園區。陽泉礦區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主動為産業園建設、審批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務,讓有意願入園的企業輕裝上陣。中國納谷産業園從項目施工到5月26日正式投運,僅用了2個多月的時間。備案、環保手續、工商註冊等審批流程平均都只用了1天辦理完成。目前,已有首批9家企業入駐園區。

  厚植營商環境“沃土”,陽泉礦區圍繞工作、項目、資金“三個統籌”,制定了《礦區政府投資項目管理辦法》《關於統籌使用財政資金的實施意見》,編制《“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清單》和《公共服務事項目錄》,完善審批事項《實施清單》和《辦事指南》,下大力減材料、減環節、減時限、優流程,深入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與省級政務服務平臺實現對接,區級14個部門63項行政審批事項入駐平臺。以優化服務為主攻點,打通群眾辦事堵點,通過減並優化辦事流程、推進“3545”專項改革,為企業和群眾提供“一對一”貼心幫辦代辦服務,實現項目審批提速,營造了開放、公平、高效的發展環境。

  採煤沉陷區光伏發電示範基地公共平臺項目是陽泉市重點項目之一,由陽泉潞安光伏發電有限公司投資建設。該項目總投資3.5億元,建設規模為50兆瓦。其中,一期30兆瓦建設項目已于2018年6月並網發電,二期20兆瓦建設項目由於用地等原因遲遲未能落實。礦區獲知這一信息後,立即與市直有關部門溝通,主動承擔任務,同時積極對接企業,以項目需求為切入點,採用“零”審批、全程跟蹤、“保姆式”服務的方式,全力協調,加速推動。最終,光伏發電項目順利在礦區落地,如期建成實現並網發電。

  1月—6月,陽泉礦區新成立企業228家,同比增長74%;投資項目類共辦理71件,同比增長122%;市場登記總辦件量557件,同比增長36.86%。“營商環境就是生産力。下一步,我們將以服務最優、支持最強、保障最全、效率最高為目標,幫助企業做好産業準入、規劃環保等前期工作,協調解決好建設過程中的困難,消除牽絆企業發展的痛點,讓企業感受到用心、貼心、暖心的政務服務。”礦區區長張立強説。(山西日報記者 白雪峰 通訊員 李雲)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