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三大電影節負責人將齊聚平遙古城

發佈時間:2019-07-31 09:10:44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第三屆平遙國際電影展 三大電影節負責人將齊聚古城

  7月30日,據平遙國際電影展官方消息,柏林國際電影節新任藝術總監卡洛·沙特裏安Carlo Chatrian、戛納國際電影節選片總監克裏斯蒂·瓊Christian Jeune,以及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威尼斯日單元總監喬治·戈塞蒂Giorgio Gosetti將出席第三屆平遙國際電影展,與中國青年電影人、觀眾深入交流。除國際三大電影節之外,包括東京銀座電影節FILMeX主席市山尚三在內的多個國際電影節展負責人及選片人也將齊聚平遙,共同注目優秀華語電影。

  屆時,平遙國際電影展將特別圍繞重點到場嘉賓舉辦數場主題派對,分別以“遇見柏林電影節”等為主題,邀請各大電影節負責人或選片人與中國電影人互動,為中國年輕電影創作者提供同國際一流電影節展負責人近距離交流的機會,為他們的作品走向世界提供最便捷的通道。此外,各電影節選片負責人還將參與多項平遙國際電影展學術活動,研討國際青年電影發展趨勢。

  在出席第三屆平遙國際電影展的重磅國際電影節負責人中,卡洛·沙特裏安是柏林國際電影節新任藝術總監。在正式成為柏林電影節掌門人之前,他自2013年起一直擔任洛迦諾電影節的藝術總監。克裏斯蒂·瓊已為戛納電影節工作超過30年時間,是戛納電影節選片團隊的核心人物。喬治·戈塞蒂則是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威尼斯日單元總監,該單元是威尼斯主競賽的平行單元,也是威尼斯電影節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致力於發現突破固有模式、具有獨立原創性的電影作品。

  平遙國際電影展除了兩個主要官方單元“臥虎”和“藏龍”分別致力於發掘全球新導演和華語新銳影人之外,“發展中電影計劃”和“平遙創投”更直接將目光投向尚未完成製作的優秀華語項目與尚處在劇本開發階段的項目,直接為具有潛力的華語新銳影人和項目提供産業溝通、資源互動和孵化機會。此外,參加平遙國際電影展多個單元展映的影片都將有獲得相關榮譽的機會,並有機會獲得現金獎勵。

  第三屆平遙國際電影展將於10月10日至19日在平遙古城內的平遙電影宮舉行,官方單元影片及産業項目徵集正在進行中。(山西晚報記者 張潔)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