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敦煌號”品牌列車開行四年運送旅客逾125萬

2018-07-16 09:48:59  來源:甘肅日報  編輯:李勝蘭

  從黃河之都蘭州出發,泡一杯清茶,聽一首音樂,在風光無盡的絲綢之路上馳騁。記者從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獲悉,從蘭州開往敦煌的Y667/8次“敦煌號”品牌列車,自2014年7月10日開行以來,4年累計發送旅客125.2萬人,贏得錦旗50余面、旅客表揚1100余次,為提升鐵路客運服務和促進西部旅遊業發展增添了新動力。

  “敦煌號”是蘭鐵集團搶抓“一帶一路”建設機遇,精心打造的品牌旅客列車。“敦煌號”在開行之初,蘭鐵集團有關部門就本著美觀、實用和人性化的要求,對列車車廂進行精心“包裝”。用賦予敦煌文化元素的圖案,裝飾列車外墻、座席頭枕片等,車廂內配挂體現西部特色、彰顯絲路文化的裝飾畫。並通過“一車一景”“一車一館”,集中展示全省14個市州的地域風情和特色文化,使列車成了展示黃河文化、絲路文化、農耕文化、民族文化的流動博物館,勾勒出一幅“人在車上,車在畫中”的獨特景觀。

  近年來,隨著蘭新高鐵、寶蘭高鐵和蘭渝鐵路的開通,西部鐵路客運更加快捷,前往張掖、嘉峪關、敦煌方向的遊客逐年增多。為了讓旅客享受到安全、舒適、快捷、溫馨的旅行體驗,“敦煌號”品牌列車參照星級酒店標準,採取“列車+賓館”的服務模式,將禮儀式、提醒式、無干擾式、私人訂制式服務貫穿列車服務全過程。同時,“敦煌號”列車還加挂了“浪漫敦煌”酒吧餐車、“美食敦煌”大眾餐車和“味道敦煌”自助餐車,增設自助點餐服務,讓遊客品嘗甘肅地方特色美食,享受“舌尖上的快樂”。(甘肅日報蘭州訊 記者嚴存義 通訊員強科 何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