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屆上合組織青年交流營在青島開營

2018-07-18 09:51:36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青島7月16日電(記者張旭東、趙修知)以“新上合、新夥伴”為主題的第三屆上合組織青年交流營16日在青島開營,200多名來自12個上合組織成員國和觀察員國的青年代表將在青島和北京參加系列交流活動。

  在當日的開營儀式上,青年代表進行了帆船拓展訓練,並共同命名了象徵青年友誼的“上合組織青年號”帆船。

  全國青聯副秘書長董霞説,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6月份在青島舉行,會議發表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語》。在這裡舉辦第三屆上合組織青年交流營,希望為上合的青年交流帶來新的動力和活力。

  來自俄羅斯的營員巴維爾·克拉斯諾盧茨基説,上合組織青年交流營促進了俄羅斯與上合相關國家的青年交流與合作,併為長期合作打下了基礎。希望通過青年之間的交流與合作,促進地區各國睦鄰友好關係進一步發展。

  在青島期間,青年代表將參觀海爾、青島港和特銳德等企業,並赴青島嶗山太清宮體驗太極拳文化。

  此外,青年代表將在青島參加“築夢絲路”上合組織青年論壇和上合組織青年故事會活動,表達對《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致青年共同寄語》的認識和體會,分享對“上海精神”“一帶一路”倡議的感受和實踐,並共同搭建“四海一心”友誼墻。

  據了解,各國青年代表將於20日前往北京。整個交流營的活動將持續至22日。

  2015年7月,習近平主席在上合組織烏法峰會上宣佈,為加強青年交往,中方將在邀請上海合作組織國家青年領導人訪華研修計劃的基礎上,自2016年起連續5年在華舉辦“上海合作組織青年交流營”。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