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杭州西湖打造“數字景區”

2019-03-22 09:13:17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杭州3月20日電(記者段菁菁)經過半年多的溝通協調、現場採集、數據導入、實地校正和測試發佈,19日,杭州西湖景區攜手高德地圖打造的“西湖一鍵智慧遊”項目上線,該項目覆蓋了景區全部近60平方公里區域,杭州西湖將成為目前國內面積最大的“數字景區”。

  據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信息中心主任方國興介紹,該項目在國內景區景點中實現了六個方面的新突破:數據更精準,雙方用時兩個月梳理、整合、新增服務設施和服務信息;信息更權威,高德地圖為西湖景區設立官方賬號,實時管理、發佈信息;體驗更直觀,西湖實景手繪地圖對景區全域覆蓋;內容更豐富,在國內首次將200多公里山林遊步道進行了全量離線測繪;服務更溫馨,圍繞遊客急需的停車場、微笑服務亭、公共廁所、最佳觀景點等,在地圖上進行突出標示;救援更及時,將一鍵救援接入公安指揮中心。

  記者了解到,“西湖一鍵智慧遊”不僅全面呈現了西湖十景(新十景、三評十景)的全貌,還專門為遊客推薦了“文化史記兩日遊”和“茶文化之旅”主題玩法。出遊過程中,通過西湖實景手繪地圖,遊客無需尋人問路,就能實現一鍵導航、一鍵導覽、一鍵導遊。

  據悉,“西湖一鍵智慧遊”只是杭州西湖景區打造“數字景區”的第一步,在2022年杭州亞運會來臨之前,按照打造國際化、數字化、人性化景區的要求,西湖景區將為國內外遊客提供更多更加精準、便捷、暖心的服務。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