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浦東:從六大“硬核”産業看經濟高品質發展

2019-07-16 08:59:44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上海7月14日電(記者 王默玲)記者從上海浦東新區獲悉,總體平穩、穩中有進是今年以來浦東經濟運行的兩大關鍵詞。“中國芯”“創新藥”“藍天夢”“未來車”“數據港”和“智慧造”這六大“硬核”産業將成為浦東新區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的“推動器”,助力經濟實現速度更快、品質更高、效益更優的發展。

  據介紹,上海浦東今年一季度經濟增速保持平穩,地區生産總值增長6.8%。實體經濟蓄勢發力,六大“硬核”産業快速成長,生物醫藥、航空航天、軟體和信息服務業逆勢飛揚,1-5月分別增長11.7%、40.1%、13%。工業投資完成170億元,增長了80.6%,達到近年來同期最高水準,為工業穩增長和轉型升級積蓄了後勁。

  去年,上海浦東的經濟總量進入“萬億俱樂部”,實現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要跨越,浦東新區區長杭迎偉表示,浦東將全力推動經濟實現整數平臺上高品質發展,聚焦六大“硬核”産業,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

  瞄準“中國芯”,浦東將推進上海積體電路設計産業園建設,全面實施“千億百萬”工程,加快中芯國際、華力二期、積塔半導體等項目建設,加快突破關鍵核心技術。在“創新藥”方面,一張浦東生物醫藥産業地圖將發揮引導作用,張江創新藥産業基地和張江醫療器械産業基地的建設下半年也將快馬加鞭,以有力促進優質研發成果的就地轉化,形成全産業鏈發展優勢。

  此外,浦東還將啟動建設祝橋航空産業園,加快集聚複合材料、發動機與短艙、機電等領域企業,努力形成圍繞“藍天夢”的製造業新增長點;將積極引進新能源整車製造項目和核心零部件配套企業,加快在金橋智慧網聯汽車試驗基地製造出更多的“未來車”;還將加大銀行卡産業園、浦東軟體園、信息産業園的融合發展,推進5G新一代信息技術示範應用,加快大數據産業的發展形成一個“數據港”。

  據悉,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將於8月在上海浦東舉行,浦東六大“硬核”産業之一的“智慧造”將圍繞張江人工智能島和臨港國際智慧製造中心建設,推進人工智能産業的集聚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