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適的不像硬派越野者 哈佛H9的中期改款都改了哪些?

2017-05-09 09:50:20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馬輝

  如果用舒適來形容一款車,你肯定會首先想到一些行政級別的商務車,畢竟舒适才是對這種車型的終極追求。如果説越野車呢,而且還是那種真正能夠越野而存在的硬派越野車,不是城市中形式的SUV,能夠兼顧真正的舒適性和通過性的越野車我印象中至少要奔馳GL的級別了吧。但是百萬級別的售價也會將大部分消費者擋在門外。

  如果是普通消費領域中,能夠將兩者兼顧到的車型,哈佛H9的表現還是比較讓人驚喜的。雖然之前H9的銷量相對於H6來説還是有不小的差距,2016年全年只有11504輛,平均月銷不足千輛。但是相對與一款20級別的非承載式的越野車來説,也還是不錯的成績。也可以説在這個價位中,這樣的車身尺寸和配置在配上非承載式的車身結構,真正的競爭對手還真不好找。

  2017款的H9作為一款中期改款車型,變化還是挺大的。甚至説是大改款也不過分。這次的改變也是針對上一代車型的瑕疵有針對性的做出了彌補。如動力,變速箱,噪音控制方面等。在外觀設計和內飾方面的變化不大,在科技配置方便卻是大大的提升。既然説到H9的舒適性,我們就從舒適性的角度來評估一下。這個舒適性不僅包括乘坐的舒適性,還包括駕駛質感,和越野路況時候的駕乘感受等等綜合方面。

越野車坐著很舒服

  新款H9在噪音的抑制上也是下了功夫的。車內地板增加阻尼膠板,這樣能夠有效的增加減震過濾掉車底帶來的震動,車身膠堵加厚,可以降低底盤傳遞至地板的噪聲。車內噪聲整體較16款車型再降低2dB。據官方數據,時速120公里噪音實測65分貝。不僅在行駛中,在怠速狀態下的噪音抑制也很出色,在車內車窗都關閉的情況下,怠速的震動和噪音基本可以忽略不計。不僅HVH的優秀表現可以增加舒適性的感受,同時車內的空間和座椅的帶給人的感受會使舒適性的感覺進一步提升。

  H9比普拉多還大的車身尺寸,車內的空間自然是不用多慮的。尤其是採用4+1的座椅佈局,拓寬後排空間外,中排座椅H點後移50mm, 而且座墊加長50mm後,不僅能夠坐的很舒服,甚至半躺下去都不在話下。除了坐的舒服外,H9新增全景天窗,同級別車型最大尺寸,在享受駕駛的同時,能夠方便的呼吸新鮮空氣和數天上的星星也會增加很多乘坐的愉悅感。

車是用來開的

  不僅是在乘坐方面要舒適,汽車本來就是用來開的,尤其是這樣的硬派越野車。新款哈佛H9的最大變化就是來自動力總成的變化。擁有自主基因的2.0T的汽柴油發動機作為動力系統會讓你多一種選擇。雖然由於政策原因,能開上柴油動力的消費者可能不多,但畢竟多了一種選擇也是好的。我本次體驗的也是汽油動力系統,其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55N•m,比上一代動力系統提升不少。與之配合的是來自採埃孚的8AT變速器。這款明星變速器也被大量的豪華品牌所採用,最為人熟知的就是寶馬的動力系統。

  不僅是在動力系統的用料上舍得投入,在匹配上H9也做的非常不錯。大家都知道發動機和變速箱匹配的重要程度絲毫不亞於它們本身。在高速駕駛中,採埃孚8AT換擋平順,巡航時速75左右即可升到8檔,頓挫基本感覺不到。由於車身比較重,在初段的動力輸出非常明顯,起步超車乾脆,利落,完全沒有一點拖泥帶水。185KW的動力會隨著8AT的傳導非常順暢的到達車輪。車輛的中後段加速雖然沒有初段那麼淩厲,但也完全夠用,畢竟作為有著非承載式的結構,越野性能才是它所擅長的。而且相對於上一代的車型,變速箱的檔桿也換成了非常具有科技感的電子檔桿,這樣的既增加了操作的便利性和科技感,也能夠避免機械檔桿在越野路段跳檔的可能性。在科技配置方面,也是新哈弗H9的亮點,豪華科技配置共計進行18項升級,包括全速ACC自適應巡航、車道偏離預警功能、盲區監測並線輔助功能、自動緊急制動、前碰撞預警功能、倒車側向警告功能功能等6項高科技安全配置等,而且能夠根據駕駛模式選擇,能夠自動收起打開的電動側踏也非常實用。

項目測試的考驗

  H9當然不能只在公路上行駛,如果那樣的話就真的狠對不起它的非承載式車身結構了。相對於大部分傳統SUV的這樣的車身結構就是天生為了通過性而生的。所以針對這點,我們也是毫不客氣的選擇了它適合的路段來考驗一下。新款哈弗H9沿用了老款車型上應用的博格華納TOD智慧四驅系統,屬多片離合器式中央差速器的適時四驅,帶有低速分動箱和後橋差速器鎖止功能。新款車型提供了五種選擇模式,通過調整發動機動力輸出、變速器換擋時機、ESP功能以及四驅系統的動力輸出,對在雪地、沼澤、沙漠、海灘、泥濘等路寬行駛時,提供最好的通過性。

  駝峰橋測試的難度相對簡單一些,主要是對接近角的考驗,畢竟在野外這樣的場景是最常見的。H9的通過角度,在這個項目的表現毫無壓力。

  滑輪組測試模擬了車輛三個車輪失去附著力的脫困狀況,考察車輛四驅系統的動力分配能力、電子輔助功能的快速響應能力。測試進行了單前輪和單後輪具有附著力的測試,新款哈弗H9在三個車輪短暫打滑後,均脫困成功。

  交叉軸測試會在車輛經過某個階段時候,使車輛兩個車輛離地,並對另一側造成壓力,對車身剛性、懸架伸縮行程、四驅系統都是不小的考驗。由於哈弗H9的非承載式車身結構,在車身姿態嚴重失衡的情況下,通過也不成問題。

  巨石路測試對發動機低扭要求較高。新哈弗H9 2.0T汽油發動機從2000轉/分鐘便可以實現355牛米的最大扭矩,再加上8AT更加密集的齒比,在緩慢通過巨石構成的路面時能保證扭矩持續連貫的輸出。

  哈弗H9在面對40度坡也是後勁十足,據官方數據H9的爬坡角度最大可以60度,但考慮到的輪胎的因素,最終選擇40度的。再加上4L模式下分動箱對扭矩放大了2.48倍,這樣的坡度還是很輕鬆,就是在達到坡頂時候出現一些輪胎打滑的現象。

能上山 能入地

  在場地測試後,實際越野路段才是真正的考驗。在一條河床裏修建的越野路段,基本囊括了各種複雜的路況,真可以説是上如入地。實際路況雖然複雜,但是在場地測試的環節基本已涉及,只是將路況在實際中做了放大。在爬陡坡時,甚至都不用低速4驅模式也可以一路過關,雖然看不到路面,但是持續的動力輸出還是能給你充足的信心。在涉水的泥坑裏,雖然都是泥漿,且看不到深度。讓我放心的接近角,強大的動力和四驅系統,即使在泥漿中也可以順利脫困。經過了這兩個路段後,後面所經歷的碎石,細沙,涉水等一些路段就如同兒戲一般了。

  有人説,開硬派越野車的好處就是,無論在什麼路段,走什麼樣的路況,你都會心裏很有底。你只需要做的就是控制油門把好方向,剩下的交給車就行了。這次的體驗中,對於這樣一款非承載式的硬漢,不僅在通過性上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以有那種車給你帶來的底氣,更是在舒適性上也讓我很驚喜,雖然説還沒有百萬級的那種從容,但至少是已經走在了這條路上。

標簽:試駕資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