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惠之選 試駕廣汽本田冠道240TURBO

2017-05-12 01:05:04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傅驍

  廣汽本田冠道這款車從去年2.0t上市,到今年上海車展前1.5t車型上市一直熱度很高,雖然不能説它是爆款,但是4萬的訂單已經説明瞭很多問題。自上次2.0t廈門試駕到現在也已經小半年過去了,這次在重慶市又體驗了這臺更接地氣的冠道240TURBO車型。

  還是先從外觀説起吧,1.5t車型的外觀跟2.0t的沒有很大區別。只在車身前後保險杠側裙的配色,然後還有輪轂的樣式以及尾標上有區別。2.0t車型的前後保險杠和側裙包圍的顏色是銀色的,然而1.5t的是黑色的。輪轂方面的話都是採用了245/55/R19的輪轂,只不過在輪轂樣式上有區別,1.5t的車型採用了一個熏黑降噪鋁合金輪轂,樣式還是比較好看的,顯得年輕化一點。

  尾標的話,1.5t的車型也變成了240TURBO,當然這並不重要。然後在顏色方面1.5t的車型還增加了一款太空銀的外觀顏色,這個顏色會看起來比較時尚,符合年輕人的一個選擇。剩下的部分跟2.0t車型沒有區別,這一點還是比較厚道的。

  內飾方面的話也跟2.0t的車型並無二致,整體內飾最大的變化應該就是換擋方式由2.0t車型的電子按鈕變為了一個小檔把。因為1.5t的車型使用的是一個cvt的變速箱,而不是2.0t上那臺九速的變速箱,所以在換擋方式上就由比較科技感的方式換為了比較傳統的方式。逼格的話肯定就不如2.0t上那個逼格高了,不過好處是這個檔把的造型並不難看,然後比較短小,使用起來手感不錯,比較順手。

  下面就説一下這次車型最大的變化就是它的動力總成。冠道240TURBO搭載的是一台1.5升四缸直噴增壓發動機,最大馬力是193馬力,最大扭矩是243牛米,扭矩輸出範圍是2000到5000轉,這個扭矩輸出範圍還是比較寬的。

  我們這次在山城重慶進行試駕,重慶的路況比較複雜,包括山路、城市和高速路段,也算是在真實的生活場景中使用。首先説一下這個1.5t的發動機肯定是不如2.0t那個272馬力的發動機馬力強,這也是肯定的,畢竟發動機的參數在那擺著,但考慮一下入門版的22萬的售價,這其實讓很多喜歡冠道的人可以在能力範圍內擁有它,所以我們就不要拿這臺發動機跟2.0t的發動機來比,只考慮這臺1.5t能否應對這個1.7噸的機器就可以了。

  首先,雖然發動機最大馬力的介入轉速比較高,但這臺冠道的油門調教還是比較靈敏的。起步不笨重,比較輕鬆。中段時的加速也是比較輕鬆的,在超車的時候也不會出現明顯的腳過去了人沒過去這種情況。還有讓我比較意外的就是在我們在行駛路程中有一個上坡路段的加速,我沒有感到很大的遲滯感以及沉重感,這臺車就已經加起速來了。當然,這也有一部分得益於這臺CVT變速箱,它可以增加變速比來提高扭矩,所以動力輸出也是更加暢快。最重要的是這臺變速箱在重慶下班高峰的時期停停走走的過程中,告訴了我平順性的含義。

  不過在高速路上行駛中,你要從很高速度往更高速度上加速的時候,1.5t的發動機還是稍微吃虧一點,這個結果是肯定的,因為畢竟他始終是一台1.5t的發動機,雖然夠用,但也不會神話。

  駕駛感受來説,這臺冠道1.5t與2.0t並沒有很大的區別,轉向比較清晰,回饋力度也適中,底盤懸架支撐也不錯,有韌性也有舒適性。NVH方面,1.5t的冠道也保持了2.0t的水準,路噪風噪以及車外的噪音還是過濾的比較好的,只不過就是1.5t發動機,在你深踩油門的時候産生的噪音會比較清晰的傳到駕駛艙裏,這點確實比較明顯,會突然讓駕駛品質感這個詞有所動搖。

  配置的話,1.5t的各種車型的配置跟2.0t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肯定是價格越高配置越高。1.5t車型也是全係標配的led大燈19寸輪轂胎壓監測定速巡航電動尾門等配置。不過全係只有次頂配跟頂配才配備有倒車雷達及倒車影像,這點讓我覺得不太合適,畢竟這不是一個倒車技術問題,而是現在這年代倒車使用習慣問題,像電動尾門都全係標配了,那為什麼這種比較基本的,很大程度上解決解決行車便利的東西不給配上。

  至於冠道的後排,誰都知道大,大到可以滿足各種姿勢,我就不多説了。

  總結一下,1.5t的冠道這套動力總成,反而感覺比2.0t更加適合日常的使用,因為冠道的定位並不是説要去越野,而是日常的城市使用。這臺1.5t發動機在動力方面是完全帶得動1.7噸的冠道的,而且這臺CVT變速不管是平順性也好,油耗上也好,都是有比較優勢的。雖然高速行駛中的底蘊不夠是存在的,但這套動力總成確實還是屬於相當夠用範疇的,再加上售價確實比較走心,1.5t冠道還是值得購買的。

相關推薦: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