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超值家用 試駕哈弗M6

2017-07-24 09:49:03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韓俁

  

  7月21日,哈弗旗下新款SUV車型M6上市,售價為8.98-10.98萬元,這個定價略低於全新哈弗H6的11.88萬元起售價,由於全新H6上市價格高於之前的老款,哈弗M6這款車型其實就是經典款H6的換代升級版,廠家也明確表示,H6主打精品、M6主打超值家用,面向三、四線城市,可謂性價比之選,所以M6的推出就是為了銜接全新H6下的細分市場。經典的出身加上全新設計的年輕外觀,我們來看看哈弗M6的具體表現怎麼樣。

  首先M6最大的變化就是外觀,整體外觀設計由之前的保守穩妥變成了年輕棱角,線條的刻畫上更加的犀利,尤其是前臉的多變型進氣格柵,配合更加精神的氙氣頭燈,車身整體的運動感突顯。

  側面來看,更加淩厲的腰線加上更複雜的側面線條,使整車的力量感更濃。D柱尾窗的造型很有創意,不僅在視覺上拉伸了車身,也營造了時下流行的懸浮車頂造型設計,這個很不錯。

  我們試駕這款車的輪圈採用五幅雙色設計,雖然造型簡單,但整體視覺感受還是比較大氣、協調。配合225/65 R17的固特異舒適向輪胎,整體搭配很實用。另外還有一款五幅鏤空輪圈可供選擇。

  相比外觀的大幅升級,內飾的變化就很小了,整體延續了經典H6的設計,不過好在這個內飾並不難看,按鍵佈局也很清晰實用。哈弗在做工上是無須擔心的,不論裝配工藝還是按鍵阻尼都是比較上乘的,不過在材料的選擇上就有些簡單,只有門板上手肘碰到的地方是軟材質,整個中控臺都是硬塑膠,這是還可以優化升級的地方。

  哈弗M6車身尺寸為4649*1830*1705mm,軸距為2680mm,這個數據與經典H6幾乎一樣,所以在乘坐空間上前後排調節好後還是很舒適的,而且後排中間地板也沒有隆起。

  哈弗M6敢叫超值家用,不僅是因為價格便宜,更重要的是配置比較高。17寸輪圈、前後獨立懸挂、ESP、發動機啟停技術、後雷達、上坡輔助、無匙進入/一鍵啟動、後排座椅靠背調節、GPS導航、8英寸中控屏、LED日間行車燈、後視鏡加熱、自動空調等,這些配置為全係標配,性價比是妥妥的很高了。不過整車USB介面就在扶手箱裏有一個,希望後期能在前後排都增加兩個USB介面,畢竟現在大家都視手機如命了。

  動力方面,哈弗M6使用的經典H6的動力系統,1.5T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搭配6MT或6AT變速箱。

  我們試駕的時1.5T+6AT組合的車型,變速箱還是一貫的平順,不激進也不遲滯。由於渦輪還是在發動機2200轉時開始介入,低速時的動力輸出多少有些弱,反應也偏慢,當轉速達到時動力才會跟上,之後的動力輸出才會顯得更為順心。M6在激烈駕駛中的動力表現並不出彩,限于1.5T發動機的整體實力,這屬於正常情況。而且變速箱是穩字當頭,所以在突然高轉速油門的時候,變速箱會有一個反應時間才會降檔。不過就整體車型的定位而言,M6這套動力總成應付日常市內通勤是沒有問題的,高速路段的表現會稍微有些偏弱。

  M6的底盤懸架也延續了H6的優良傳統,對於路面的顛簸處理的很到位,乘坐舒適度得分很高。而且車內對於底盤及路面的噪音隔絕水準很高,美中不足的是發動機聲音過濾不是很好。

  整體而言,哈弗M6面向三、四線城市,屬於年輕人的第一輛家用車,他可以滿足大部分的用車情況,發動機動力雖然不高但足以應付日常使用,主要在配置上做到了“超值”,性價比自然不必多説了。哈弗M6的出現彌補了新H6齣現後細分市場的缺失,對於哈弗整體佈局而言是一步好棋,而且消費者對於性價比還是相當看重的,M6在這方面的優勢也是他立足這個市場的重要因素。

標簽:資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汽車試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