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能越野能科考還能助力野生動物保護 福特F-150猛禽真“無所不能”
2023-05-23 10:49: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越野的魅力在於將足跡拓展到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去釋放你對這個真實世界的親歷慾望。當你愛上越野,並被它的獨到魅力所吸引,你便會開始享受越野帶來的喜悅和成就感。”洪琦,他是越野圈的玩家,擁有20多年經驗。作為“野生自駕”工作室的創始人,同時也是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的車主,洪琦不僅熱愛越野,還熱衷於科考、野生動物保護等公益活動,更是位喜歡“翻山越嶺”的專業皮友。

  中國車市20年巨變 福特F-150猛禽魅力不減

  洪琦在大學畢業後一直從事汽車工作,是一位故事滿滿的“車市觀察家”。談及國內車市的變革,洪琦有著深刻見解。“中國汽車市場這二十年迎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二十年間,國內汽車消費從家庭購入第一輛緊湊級轎車,到後來大家購入第二或第三台車時,SUV市場的迅猛增長,再到現在各種車型百花齊放,新能源、智慧化、個性化,整個車市競爭都進入白熱化階段,大家的購車需求也越來越不一樣。”十幾年前的中國市場,消費者買車更看重品牌,先選品牌後選車,隨著市場愈發成熟,汽車産品也愈加豐富,消費者有了更多選擇,買車時的考量因素自然也越來越多。大家不僅限于選一台車,也更加開始注重客戶體驗。

  如今,90甚至00後的年輕一代購車人群佔比越來越高,加之新能源車滲透率的急速拉升,讓中國車市更是發生了巨大改變。消費者對車的需求也呈現多樣化的趨勢,車不僅只是滿足代步需求。有些車通過智慧化來彰顯科技與個性,有些車要的是極致操控,還有些車專注于硬核越野屬性。消費者的用車場景也更加多樣化,汽車成為人們展現個性和追求不同生活方式的夥伴,加之近幾年全國範圍內對皮卡限行的逐步解禁,在這樣的大背景下,福特F-150猛禽這款標誌性車型的引進可謂是恰到好處。

能越野能科考還能助力野生動物保護 福特F-150猛禽真“無所不能”_fororder_image001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

  由於工作原因,洪琦比普通消費者更早接觸各種各樣的車型,福特F-150猛禽的出現,給“閱車無數”的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一次越野探險與科考活動中,洪琦首次駕駛第二代福特F-150猛禽,便與這臺車結下了不解之緣。那是他第一次在祁連山地區參與冬季科考,室外溫度低至零下30度。洪琦在諸多科學院專家的帶領下,完成了對極地雪豹的專項調研。談及第一次駕駛福特F-150猛禽的感受,洪琦記憶猶新:“這臺車更像一個肌肉猛男,極具爆發力卻又靈活的動態表現,與它魁梧的身軀形成巨大的反差。全速馳騁于蠻荒野地的福特F-150猛禽極具魅力,高速穿越崎嶇路面時可提供更出色的操控體驗,標配的FOX賽級懸挂系統能讓動力更好地輸出至地面。在惡劣的非鋪裝路面駕駛環境中,福特F-150猛禽的表現非常出色,即便在沙漠、戈壁等極限路況下,亦能從容應對。同時,在車速較快時還能保持穩定的車身姿態,保證車內人員的乘坐舒適性。我曾駕駛過各類硬派越野車,但像福特F-150猛禽這樣的能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超性能越野皮卡真的不多,至今回憶起來與它的第一次‘相遇’依舊記憶猶新。”在此後更多跋山涉水的旅途中,洪琦真正感受到了越野的樂趣,並將其發展成了自己的興趣愛好。“人們為了去完成一個看似無法跨越的山坡、泥潭或溝壑,成群結隊互幫互助地一起完成對未知的挑戰,這就是越野帶來的別樣生活方式,而福特F-150猛禽則是那個能帶你拓寬越野邊界的忠實夥伴。”

能越野能科考還能助力野生動物保護 福特F-150猛禽真“無所不能”_fororder_image002

洪琦與第二代福特F-150猛禽

能越野能科考還能助力野生動物保護 福特F-150猛禽真“無所不能”_fororder_image003

第二代福特F-150猛禽

  “洪隊”和他的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

  將自己愛好昇華為自己熱衷的事業,幾乎是每個越野愛好者的夢想,而洪琦則將這個夢想帶入了現實。2020年,洪琦回到了自己的老家江西九江開啟創業之路,“野生自駕”工作室正式成立。車庫與咖啡館一體式的工作室,被同事們稱作大男孩的玩樂天堂,擁有多輛摩托車的洪琦更配備了機車整備車間,方便日常改裝與保養。《野生自駕》是工作室同名主打的一檔汽車戶外生活欄目,偏重四驅車型體驗試駕,野生動物拍攝與科考紀錄,分享自然生態之美,記錄野外工作生活。《野生自駕》欄目更像是洪琦創業初衷的映射,將最真實的荒野生活呈現給真正熱愛戶外的越野愛好者。

能越野能科考還能助力野生動物保護 福特F-150猛禽真“無所不能”_fororder_image004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

  2022年6月,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正式上市,洪琦第一時間下定。而這款車型的加入,也讓洪琦的工作室如虎添翼。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不僅可以在城市裏上下班代步、接娃,更可以滿足他去野的玩樂需求。有了這樣一台座駕,城市早已無法釋放他內心的激情,熱愛摩托的洪琦將自己心愛的機車裝入後鬥,正式開啟“4+2”的全新生活方式。在羚羊、駱駝等野生動物的“見證”下,洪琦駕駛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帶領團隊走入環境嚴苛的沙漠與無人區。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擁有更強悍的越野能力,能夠勝任更嚴苛的路況環境,也能更好地完成越野與科考節目的錄製。“在新疆羅布泊無人區穿越時,條件非常苛刻,極端的天氣狀況會將穿越車輛搞的遍體鱗傷,我們甚至需要將車輛停在較為低窪的地方,防止風暴侵襲。”洪琦表示,無人區穿越對車輛的要求非常高,福特F-150猛禽的每一代車型都經歷了嚴苛的測試,是一款被譽為能夠以原廠配置征戰“地獄巴哈”的超性能越野皮卡,任何科考與穿越科目都不在話下。

  洪琦的創業合夥人、同為越野愛好者的唐楊林是一位野生動物獨立攝影師,二人常與科研工作者共同拍攝野生動物。想要拍攝飛速奔跑的猛獸,自然少不了一輛擁有強悍動力的超性能拍攝車。卓越的性能恰恰是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最突出的優勢之一,其搭載全新調校的3.5L EcoBoost®️ V6雙渦輪增壓高功率發動機,最大功率達到311千瓦,峰值扭矩達到684牛·米,為歷代福特F-150猛禽車型中性能最強,配合TMS地形管理系統,任何嚴苛路況都能“如履平地”。在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陪伴下,洪琦幾乎走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與此同時,擁有福特F-150猛禽的不僅僅是洪琦,就連兒子“小小洪”也成為了“小猛禽”車主。“福特中國想的非常週到,不僅有供車輛使用的周邊配件,也為家庭考慮推出了同款‘猛禽’童車,讓孩子們駕駛著玩具車樂在其中。” 

能越野能科考還能助力野生動物保護 福特F-150猛禽真“無所不能”_fororder_image005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與童車

  福特的皮卡文化逐漸深入人心

  “皮卡文化的傳播,更需要主機廠的帶動。”對於皮卡文化的推動,福特中國推出的一系列客戶體驗活動,成為了洪琦心中標杆一般的存在。福特F-150猛禽征途學院讓更多福特F-150猛禽車主和粉絲聚在一起,感受“超性能越野皮卡”的硬核王者實力。今年4月,福特中國2023年度福特F-150猛禽征途學院正式開啟,“場景試煉課”系列之“沙海縱橫”燃情開課,洪琦與眾多車主朋友一同相聚內蒙古烏蘭布和沙漠,感受沉浸式專業越野體驗。“沙漠越野科目體驗能夠更好地發揮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的優勢,也讓更多用戶體驗到了真正的沙漠競速皮卡的駕駛樂趣。”洪琦在活動中體驗深刻。與此同時,像洪琦一樣的猛禽車主們除了可以參加“征途學院”專業培訓外,還可以參與官方組織的“一萬種征途”“跨圈挑戰課”“專業競賽課”等線下活動,感受福特F-150猛禽的極致性能和Built Ford Tough的品牌理念。

能越野能科考還能助力野生動物保護 福特F-150猛禽真“無所不能”_fororder_image006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

  “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是當之無愧的超性能越野皮卡王者,極致的性能與全面的越野能力讓它成為了越野愛好者的不二之選。”作為資深車主,洪琦向身邊的很多朋友強烈推薦了這款越野利器,也讓更多朋友認識了解了福特F-150猛禽,帶領車主及皮卡愛好者切身感受全新一代福特F-150猛禽的迷人魅力。他同時也在呼籲著更多有相似興趣愛好的皮友,共同加入“猛禽”大家庭,體驗多種場景下深度的越野駕駛及戶外生活,感受福特F-150猛禽帶來的全新越野生活方式。(福特汽車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