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禾多科技攜手EFS Consulting參與第44屆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
2023-05-22 14:31: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近日,第44屆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在奧地利舉辦。禾多科技作為中國領先自動駕駛科技企業受邀參會,面向國際汽車廠商、創新企業,分享自身在自動駕駛技術創新、量産落地領域的經驗以及中國智慧汽車最新發展趨勢。在大會期間,禾多科技創始人、CEO倪凱與奧地利EFS汽車企業諮詢公司總裁、CEO雷霆生(Truls Thorstensen)共同以“輔助駕駛和自動駕駛技術領域的全球性軍備競賽”(Global race of technologies in the area of assisted and autonomous driving technology)為主題進行分享,深度解析當前全球智慧駕駛系統發展趨勢。

【汽車頻道 資訊】禾多科技攜手EFS Consulting參與第44屆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

  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International Vienna Motor Symposium)是全球最具影響力的汽車行業研討會之一。大會由奧地利汽車發動機技術協會(ÖVK)發起主辦,每年邀請來自全球最重要的汽車廠商、供應商、技術創新企業和行業機構的嘉賓代表參與。第44屆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在4月舉辦,包括大眾、戴姆勒、豐田等領先企業,來自25個國家超過1000名嘉賓參會。除了歷年延續的與傳統動力系統相關的主題,今年大會還圍繞新能源、碳減排、自動駕駛和智慧網聯等全球創新熱點進行了為期三天的深度分享與探討。

【汽車頻道 資訊】禾多科技攜手EFS Consulting參與第44屆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

  如今,中國市場新能源汽車滲透率已經接近30%,以自動駕駛、智慧座艙為代表的智慧科技越來越多地被廠商和消費者所重視。禾多科技致力於通過前沿人工智能技術和汽車工業技術,推動高階自動駕駛技術在量産車上規模化普及,用AI讓移動更美好。

【汽車頻道 資訊】禾多科技攜手EFS Consulting參與第44屆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

  在本屆大會的主題分享中,禾多科技創始人、CEO倪凱與EFS Consulting總裁、CEO雷霆生一致認為,在如今高速發展,競爭更加激烈的市場環境下,汽車廠商對成本的控制將更為嚴格。如何使用成本更低、數量更少的晶片和感測器硬體,實現高階智慧駕駛功能,是整個行業需要共同關注的課題。這需要汽車廠商和創新公司進一步發揮軟體創新能力,通過更加高效的軟體演算法發掘硬體效能,以更低的成本來促進高階自動駕駛進一步規模普及。

  在推動系統規模普及的同時,更大的挑戰將來自廣大用戶能否認可與接受智駕系統。提供安全與可靠的功能將是獲得用戶認可的前提,讓車輛行駛更加安全是自動駕駛研發的第一齣發點。在此基礎之上,不同的智駕方案的差異化競爭將在於能否為用戶帶來更多個性化、符合使用偏好的使用體驗。此外,智駕研發方還要通過軟體演算法的不斷迭代,通過OTA升級讓用戶體驗“常用常新”。

【汽車頻道 資訊】禾多科技攜手EFS Consulting參與第44屆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

  隨著中國新能源汽車的高速增長,自動駕駛、智慧座艙等智慧創新科技已逐步被中國消費者所接受與使用。行車領航輔助、HPA記憶泊車等高階智駕功能正逐步擴大市場普及率,中國創新企業正努力推動自動駕駛系統實現“高速-最後一公里泊車-城區”的全場景覆蓋與打通。

  作為中國量産領先的自動駕駛創新公司,禾多科技與廣汽集團已達成深度合作關係,成為了唯一一家與中國大型汽車集團形成全方位合作獨立自動駕駛公司,為廣汽新車平臺提供自動駕駛研發服務。此外,禾多科技還與奇瑞、東風等中國廠商達成合作,將於2023年在多款新車上搭載旗下的智駕方案。

【汽車頻道 資訊】禾多科技攜手EFS Consulting參與第44屆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

  面向全球汽車市場,雖然受到用戶偏好、用戶接受度、文化和政策差異的影響,智駕功能在不同國家和地區的落地速度和普及範圍有所不同,但消費者對更加安全、舒適、高效的出行體驗需求是一致的。因此,實現用戶價值將是汽車智慧創新的最終目標。禾多科技正以“體驗為王”的研發策略,從用戶的真實出行痛點出發,不斷打磨系統體驗,穩步推動智駕系統量産落地。

  EFS Consulting是一家擁有超過三十年行業經驗的國際化汽車企業諮詢公司,總部位於奧地利維也納,擁有超過400名行業專家組成的專業團隊,為歐洲、亞洲和美洲的汽車製造商和相關行業提供全價值鏈的諮詢服務。在過去的30年裏,EFS Consulting長期深度關注汽車市場、産品、製造、數字化和IT等核心領域創新動態與趨勢,並將其拓展到整個生態系統。

【汽車頻道 資訊】禾多科技攜手EFS Consulting參與第44屆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

  近年來,隨著汽車“新四化”的發展,EFS Consulting聚焦全球汽車電動化、智慧化等領域的趨勢與戰略落地,通過對歐洲、亞洲、美洲的汽車産品進行實車測評,創建了系列體驗研討工坊項目,涵蓋了包括輔助與自動駕駛體驗、智慧體驗、服務體驗、內飾氛圍體驗、外觀感知體驗等領域。通過系列的體驗研討工坊,幫助汽車廠商有效連結企業品牌戰略與産品服務落地,明確並統一企業內部對品牌戰略的認知、定義、體驗及傳播載體,協助企業內部自上而下定義用戶體驗,進而落地到産品層面。

  基於推動全球汽車行業進步的共同目標和對用戶價值的共同追求,EFS Consulting作為“中國汽車産業年度貢獻獎——軒轅獎”的聯合創始人,與禾多科技持續合作,在每年的軒轅獎實車測評中,對當年度在中國市場新上市的近40餘款優秀車型的行車、泊車、交互等智駕能力進行全面、客觀的測評,詳細反映中國智慧汽車的發展水準,為汽車行業和消費者提供趨勢參考。

【汽車頻道 資訊】禾多科技攜手EFS Consulting參與第44屆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

【汽車頻道 資訊】禾多科技攜手EFS Consulting參與第44屆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

  禾多科技與EFS Consulting共同參與第44屆維也納國際汽車研討會,是雙方首次攜手將中國領先的汽車智慧創新經驗與理念向全球汽車行業進行分享。面向未來,雙方將繼續開展合作,深度關注全球智慧駕駛産業發展的差異化,為全球汽車行業提供精準的前瞻戰略參考,共同推動全球汽車智慧化發展的進程。(禾多科技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