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詮釋奔馳電動豪華的EQE SUV
2023-05-30 13:48: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奔馳全新EQE純電SUV在中國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車型:全新EQE 350 4MATIC先鋒版純電SUV、全新EQE 350 4MATIC豪華版純電SUV、全新EQE 500 4MATIC純電SUV特別版及全新EQE 500 4MATIC純電SUV,售價區間為48.6萬元至63.06萬元。

  得益於EVA平臺正向研發,全新EQE純電SUV配備永磁同步電機、雙電機及四驅系統,最大功率300千瓦,零百公里加速最低5.1秒,其CLTC工況下的續航里程最長可達613公里,足夠滿足日常需求。全新EQE純電SUV採用最大容量為96.1kWh的鋰離子電池,內置10個電池模組。並採用自主研發的創新電池管理系統,支持OTA遠程在線升級。而新車還標配熱泵系統,極大地提升了能效。電驅系統(逆變器和電機)和高壓電池産生的餘熱將用於車內供暖,從而節約能耗,大大延長續航里程。另外,全新EQE純電SUV的鋰離子電池在快充模式下,支持在48分鐘內將電池電量由10%提升至80%。

詮釋奔馳電動豪華的EQE SUV_fororder_image001

  全新EQE純電SUV採用四連桿前懸挂和多連桿後懸挂的底盤設計,能帶來靈活敏捷、遊刃有餘的駕控體驗。車主還可選配AIRMATIC空氣懸挂,與自適應ADS+阻尼器相結合,在壓縮和回彈階段,每個車輪都可進行獨立和自動的調節。而且500車型配備後輪主動轉向系統(最高雙向各10度),最小轉彎直徑僅10.5米,讓中大型豪華SUV也能擁有小型SUV的靈活駕控。新車除舒適、運動、經濟、個性化駕駛模式之外,全新EQE SUV的4MATIC版本搭載了“越野”駕駛模式。該模式下,加速更加線性,如裝配了4MATIC四輪驅動系統,車身將抬高30毫米。當車速超過70公里/小時,車身自動降低至正常水準;如車速低於50公里/小時,則車身會再次抬高。在“舒適”和“運動”駕駛模式下,達到120公里/小時以上高速行駛時,車身會分別自動降低10毫米和20毫米,以降低風阻系數並提高駕駛穩定性。

詮釋奔馳電動豪華的EQE SUV_fororder_image002

  除了常規三檔可調的動能回收外,新車還配備了DAUTO智慧能量回收模式,在此模式下,能量回收系統可以與車身上的雷達、攝像頭協同工作,可依據前方路況選擇滑行或者剎停,兼顧能效、便捷與平順舒適的駕乘體驗。新車在座艙內搭載了最新的MBUX Hyperscreen車機系統,針對“零層級”的UI設計理念,你可以在螢幕上找到高頻使用的功能,像空調以及車輛基礎設置等常用功能,即使不專門去設置,經過一段時間使用後,也會隨著使用習慣而出現在螢幕,抬手即使用。其搭載的語音助手還擁有強大的對話和學習能力,某些操作在沒有激活關鍵詞“你好,奔馳”的情況下依然可以進行,比如接打電話等。MBUX讀心語音助理現在還可以用於向用戶解釋車輛功能,例如它可以解答如何通過藍牙連接智慧手機。

詮釋奔馳電動豪華的EQE SUV_fororder_image003

  新車還增加了一些實用性功能,比如,通過AR技術把實景道路與導航提示融為一體,通過中控大屏就能清晰看到實景道路上出現轉向標誌、路牌名稱等,而且呈現出的指引效果非常直觀。在智慧駕駛輔助上,全新EQE純電SUV所搭載的最新一代駕駛輔助系統也是集眾多功能于一身,為駕駛員提供全方位支持。其配備註意力輔助系統、主動式制動輔助系統、主動式車道保持輔助系統、帶倒車影像的智慧泊車系統和限速輔助系統等。通過儀錶屏的螢幕,駕駛員可以全屏查看駕駛輔助系統的狀態和信息。全新EQE純電SUV採用業內罕見的座椅脈衝側碰保護和碰撞聽力保護兩大功能,這兩項都是針對被動安全方面的,比如座椅脈衝側碰保護是在發生撞擊的瞬間,能將用戶反向推一把,減少碰撞的傷害和力度。而碰撞聽力保護主要是防止碰撞發生的噪音對耳朵聽力有所影響,其原理就是發送短促音頻信號刺激耳朵內的鐙骨肌,來激發其自我保護機制。另外,新車的車身結構主要由鋼材構成。地板額外使用了高強度鋼。在車身結構中,衝壓硬化結構與高強度熱成型鋼部件智慧集成,A柱和B柱凸緣區域的一部分熱成型鋼進行了退火處理,這是一種特殊的熱再處理工藝。在發生碰撞時,能夠避免形成裂縫,從而滿足梅賽德斯-奔馳嚴苛的碰撞要求。為了保證嚴苛的被動安全性能,全新EQE純電SUV還經歷了正面碰撞、側面碰撞、尾部碰撞、側翻等測試,保障其可以擁有出色的梅賽德斯-奔馳安全標準。

詮釋奔馳電動豪華的EQE SUV_fororder_image004

  全新EQE純電SUV全係標配預防性安全系統(PRE-SAFE®)。如有發生潛在的正面和後面碰撞時,預防性安全系統(PRE-SAFE®)側碰撞保護功能(駕駛輔助組件增強版提供)能夠與其他預防性安全舉措共同形成一個車身防撞緩衝區。由於在嚴重的側面碰撞中,車輛只有有限的防撞緩衝區可用,一旦系統監測到側面碰撞即將發生,預防性安全系統(PRE-SAFE®)側碰撞保護功能可以預防性地將可能受到影響的駕駛員或前排乘客遠離車輛正中的危險區域。為此,前排座椅腰部側翼的位置中配備的安全氣囊會在幾分之一秒內完成充氣,有效降低在發生碰撞時的二次傷害。

  全新EQE純電SUV採用EQ家族標誌性的弓形設計,圓潤的造型設計帶來的是超低的風阻系數——0.25Cd。前臉採用星徽封閉式格柵,延續了新一代梅賽德斯-EQ車型的前臉設計。標配LED高性能大燈,可選裝“流星雨”數字大燈。並配備了遠光燈輔助系統增強版、自適應燈光功能等。

詮釋奔馳電動豪華的EQE SUV_fororder_image005

  車身側面採用大面積三維立體鍍鉻車窗邊框,加上感應式伸縮門把手和伸縮踏板,進一步優化空氣動力學。車尾造型圓潤飽滿,貫穿式尾燈組採用3D螺旋貫穿式設計,辨識度很高。

詮釋奔馳電動豪華的EQE SUV_fororder_image006

詮釋奔馳電動豪華的EQE SUV_fororder_image007

  全新EQE純電SUV的長寬高分別為4880/2032/1679mm,軸距為3030mm。新車提供3種造型的19、20英寸輪圈,輪胎尺寸分別為235/55R19和255/45R20。內飾擁有兩種造型風格,一種是:12.3英寸液晶儀錶盤+12.8英寸懸浮式中控屏組合,另一種是需要選裝的,寬度達1.41米的MBUX超聯屏,這塊碩大的聯屏由12.3英寸駕駛員顯示屏+17.7英寸中央顯示屏+12.3英寸前排乘客顯示屏組成,科技感滿滿。此外,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搭配渦輪樣式空調出風口帶來不錯的運動感,同時新車的64色內飾氛圍燈設計依舊十分搶眼。值得一提的是,全新EQE純電SUV針對中國客戶增加多項專屬配置,包括後排電動調節前排乘客座椅、舒適型後排頭枕、源自純電EQS的後排中央扶手等。

詮釋奔馳電動豪華的EQE SUV_fororder_image008

  作為EQ系列首款基於EVA純電平臺正向研發的國産純電SUV,奔馳EQE SUV具備家族內準旗艦級的産品,並配備諸多中國專屬配置,和EQ家族其他車型相比,新車在外觀設計、配置等方面可以説是迎來了不錯的提升。(奔馳汽車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