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10000次!全球最快商用車底盤換電站可靠性驗證結果公佈
2023-05-29 15:38: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我見證了奧動電巴換電技術方案在2008年北京奧運、2010年上海世博及廣州亞運等國家級項目上,助力綠色交通電動化的成功實踐,並不斷實現自我技術超越。奧動要繼續發揮技術領先優勢,保持換電行業頭部地位,我會一直關注並支持!23年走過的每一步,成就了今天的奧動,全球換電模式的開創與引領者,名副其實!”中國工程院院士孫逢春在聽取奧動新能源商用車底盤換電站可靠性驗證結果報告後,如此説道。

【汽車頻道 資訊】10000次!全球最快商用車底盤換電站可靠性驗證結果公佈

  5月28日,上海,奧動新能源研發製造基地,全球首座商用車底盤卡扣式換電站經過了10000次的耐久與安全可靠性綜合驗證,結果顯示:換電站各項驗證均達到設計要求,驗證通過!

  孫逢春——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車輛電動化專家,在奧動新能源聯合創始人/聯席董事長張建平、聯合創始人/副董事長楊燁等人陪同下,來到奧動商用車換電站製造驗證車間,與奧動團隊共同見證這一里程碑時刻。

  本次驗證的奧動商用車底盤卡扣式換電站,可以實現「40秒極速換電」,是全球速度最快的商用車底盤換電站。2020年起奧動在乘用車換電市場推出「多品牌車型共享20秒極速換電」,至今依然保持行業領先水準;如今又以商用車底盤換電續寫探索新篇章,為奧動在商用車換電市場商業化落地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787天!商用車底盤換電 實現從0到10的原創突破

  換電,從無到有、從小到大。作為全球換電模式的開創與引領者,奧動新能源,23年一路堅持、一路探索,創新性地將在乘用車換電領域成熟的技術開發、實驗流程與實踐數據延伸至商用車換電領域,「乘商並舉」,從轎車到微面、從輕卡到重卡,實現「從0到10」的原創突破。

【汽車頻道 資訊】10000次!全球最快商用車底盤換電站可靠性驗證結果公佈

  5月28日,奧動供應鏈管理中心總經理蔣安志代表團隊,向孫逢春院士等人介紹商用車底盤換電站開發至今整體情況:從2021年立項開發至今,經過787天的聯調、試製、設計優化等一系列實驗流程,至今對重卡、輕卡底盤換電站均完成超過10000次的聯調和安全可靠性驗證實驗,加解鎖動作,鎖止功能良好、結構穩定可靠、換電動作流暢、氣密性優良、導電性能好。同時,作為換電的關鍵零部件,奧動對電連接器進行嚴苛的零部件級綜合試驗,包括電性能、高低溫、壓縮力、振動、耐老化、涉水、溫升等試驗,各項驗證均達到設計要求,驗證通過!

【汽車頻道 資訊】10000次!全球最快商用車底盤換電站可靠性驗證結果公佈

  奧動商用車的換電速度,從最初每車90秒,調整至最終實現「40秒極速換電」!

  787天!奧動商用車底盤換電站産品,通過紮實的可靠性綜合驗證,確保後續投放市場的産品安全、可靠、穩定。

  40秒極速換電 重卡換電邁入2.0時代

  2023年5月,奧動再次以技術創新引領行業對商用車換電的重新理解。

【汽車頻道 資訊】10000次!全球最快商用車底盤換電站可靠性驗證結果公佈

  奧動新能源聯合創始人/聯席董事長張建平見證商用車換電站高強度安全可靠性驗證通過後,對團隊表示祝賀與肯定:“奧動以同樣的卡扣式鎖止機構,實現底盤換電技術在全體系車型應用一脈相承。從10萬輛轎車的換電實踐延伸至微面換電相容、從輕卡換電探索到重卡換電高強度安全可靠性驗證結果公佈……奧動底盤卡扣式換電解決方案,經過多品牌車型累計近80億換電公里數的廣泛技術驗證、累計近5600萬次換電實踐的可靠安全性驗證。下一步,我們將積極與車企合作夥伴共同推動電池標準化,讓每一塊電池都共享出最大價值,繼續沿國家雙碳目標下推動換儲充一體站的迭代更新!奧動商用車底盤「40秒極速換電」發佈,預示著重卡換電邁入2.0時代,為商用車企業提供「全球速度最快」、「更廣泛應用場景」、「多車型共享」的換電站産品。”

  專利開放 促進社會資源集約化利用

【汽車頻道 資訊】10000次!全球最快商用車底盤換電站可靠性驗證結果公佈

  奧動新能源是全球首家開發「全域車型底盤卡扣式換電解決方案」的企業,將通過向車企開放卡扣式換電機構技術專利,共同推動換電技術、電池包的標準化進程,促進社會資源的集約利用,助力我國商用車換電産業發展再上一台階。這一舉措,對車企合作夥伴,有利於整車應用生産、資源集約,更好配合車企從價格與供應側實現降本增效;對社會而言,資源集約化,有利於促進産業資源加快投入,完善生態建設。(奧動新能源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