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智充科技亮相CPSE上海充換電展 為運營商提供全鏈路智慧充電解決方案
2023-06-08 17:08: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6月7日-9日,第二屆上海國際充電樁及換電站展覽會CPSE(以下簡稱“充換電展”)正式舉辦,智充科技攜C6智慧直流充電樁、C9Pro分體式超級充電樁、C9Mini 分體式超級充電樁三款充電産品及智充SaaS雲平臺重磅亮相,並於展位現場進行 “精細化充電運營思路”宣講,為廣大充電服務運營商提供新能源充電領域産品+運營的全鏈路解決方案。

  在6月7日同步舉辦的2023第九屆中國國際電動汽車充換電産業大會(以下簡稱“金磚充換電論壇”)上,智充科技榮獲TÜV南德意志集團(以下簡稱“TÜV 南德”)頒發的cTÜVus南德北美認證證書。

  智充科技創始人丁銳出席本次大會的專場論壇,就城鄉充電基礎設施面臨的新機遇、新挑戰進行主題演講。丁銳表示,充電服務下鄉大有可為,但也面臨諸多挑戰。智充科技憑藉智慧化的充電硬體、精細化的SaaS軟體、智慧化雲平臺迎難而上,併為廣大中小運營商提供因地制宜的運營寶典,助力運營商走好建站、運營的每一步。

【汽車頻道 資訊+移動端資訊】智充科技亮相CPSE上海充換電展 為運營商提供全鏈路智慧充電解決方案

  攜C6、C9Pro、C9Mini三款充電樁及自研雲平臺重磅亮相

  充換電展現場,智充科技展示C6智慧直流充電樁、C9Pro分體式超級充電樁、C9Mini 分體式超級充電樁三款領先充電産品及智充SaaS雲平臺,吸引了眾多運營商的關注。

【汽車頻道 資訊+移動端資訊】智充科技亮相CPSE上海充換電展 為運營商提供全鏈路智慧充電解決方案

  C6智慧直流充電樁是智充科技的明星産品,採用簡約的一體化設計,曾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支持雙槍功率智慧分配,可提升多車充電效率,適合滿足車輛密集的商業、公共充電場所密集的充電需求。

【汽車頻道 資訊+移動端資訊】智充科技亮相CPSE上海充換電展 為運營商提供全鏈路智慧充電解決方案

  C9Pro分體式超級充電樁採用雙槍分機的分體式設計,擁有高達480kW的超大輸出功率,大幅縮短充電時間。此外,C9Pro還可根據充電車輛的實際需求,在各分體間實現功率的智慧分配,提高不同車型充電效率,更適合投放于注重體驗和效率的商業地産、新能源汽車體驗店及高速服務區。

  C9Mini 分體式超級充電樁則採用更小巧緊湊的分體式設計,最多支持一拖六,分機佔地面積小到不足0.1m2,約為一張A4紙的大小,便於狹窄空間的靈活部署。其輸出總功率達360kW,同樣支持功率智慧分配,更適合投放于車位空間狹小、車輛排隊頻繁的居民區等高密度充電場所。

  智充SaaS雲平臺是智充科技自研的數字化全功能充電運營管理平臺,提供高效的用戶運營系統,支持開放平臺互聯互通,能實時監控設備狀態,並遠程響應,做好充電安全防護。此外,該平臺還能智慧管理能源,提升充電經濟性,降低能耗,並能針對不同運營商的業務佈局進行智慧適配。據悉,採用智充SaaS雲平臺V3.0的運營商,場站利用率及運營效率整體可提升40%以上。

  榮獲TÜV南德北美認證

  在同期舉行的金磚充換電論壇上,智充科技榮獲全球知名檢驗機構TÜV南德北美認證證書,是國內極少數獲得該認證的充電樁品牌之一,標誌著智充科技在北美的充電設備技術走在行業前端,滿足北美標準要求規範。

  此次認證,由TÜV南德按照北美的技術規範標準要求,針對智充科技的C6AM智慧直流充電樁按UL2202標準進行多項測試,最終,智充科技憑藉紮實的産品順利通過TÜV南德系列檢測,收穫産品cTÜVus南德北美認證證書。

  智充科技聯合創始人兼CEO侯亦飛表示:“本次取得的認證標誌著智充科技在美國市場所取得的認可,也帶來了更多拓展業務的機會。未來,我們會繼續將高品質、高安全、高智慧的産品帶往全球各地,讓充電服務無處不在。希望智充科技與TÜV南德能保持緊密的合作,互勵互勉,共同發展。”

  把握城鄉充電痛點 開拓運營新格局

  在金磚充換電論壇上,丁銳出席由中國能源研究會智慧交通與綠色能源專委會主辦的“城市社區充電和農村充電基礎設施新機遇新挑戰“專場論壇,併發表主題演講。

【汽車頻道 資訊+移動端資訊】智充科技亮相CPSE上海充換電展 為運營商提供全鏈路智慧充電解決方案

  充電基礎設施下鄉,帶來新的需求,面臨諸多痛點問題。在廣袤的城鄉大地,充電基礎設施的分佈較為分散,這些設施的閒置或短時間的大量使用,導致充電站設備掉線幾率高,帶來充電安全隱患。此外,城鄉用戶充電也更追求性價比。

  丁銳指出,城市充電用戶主要來源於商用車,包括城鎮旅遊巴士、網約車、物流車等,其次是應急類和體驗類充電,他們需要小而美的會員機制。面對設施的分散分佈,應採用極大+極小充電站型充電站部署模式,建立全智慧化運營管理鏈條,免費維護設備。

  智充科技擁有智慧化的充電軟硬體産品、智慧化雲平臺,以及豐富的運營經驗,希望能為廣大城鄉運營商賦能,成為能源轉型大背景下的“釘釘”,打造數字化的充電服務網絡,助力運營商走好建站、運營的每一步。

  丁銳強調,智充科技有“3個堅持”:堅持看好中小企業在充電服務行業的重要作用,持續提升運營者的ROI(投資回報率);堅持打造最強軟硬雲工具,實現COA(全自動化充電運營)功能;堅持場地資源共享、系統個性開發和金融夥伴幫扶等開放合作態度。

  智充科技希望把運營方法論分享給更多合作夥伴,在充換電展上,智充科技在展位現場每天進行2場 “精細化充電運營思路”宣講活動,資深運營專家結合多年實踐分享運營思路,與參展運營商一對一溝通交流運營難題,因地制宜為他們出謀劃策。(智充科技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