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汽車頻道 > 正文
身形精緻 大有乾坤 沃爾沃全新小型純電SUV EX30開啟全球首秀
2023-06-08 12:43:4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責編:鄭思雯

  沃爾沃全新小型純電豪華SUV EX30大有乾坤,以精緻身形兼具實力與品質,滿足您對沃爾沃汽車最高安全標準的所有期待。沃爾沃EX30被設計為沃爾沃品牌迄今為止碳足跡最小的車型,採用前沿技術和智慧設計,完美展現斯堪的納維亞設計風格的精髓,為人們帶來更簡約、更放鬆、更愉悅的生活體驗。

身形精緻 大有乾坤 沃爾沃全新小型純電SUV EX30開啟全球首秀_fororder_image001

  6月7日,沃爾沃EX30在意大利米蘭全球首發亮相,是沃爾沃汽車首款小型豪華SUV,也是第四款純電車型。沃爾沃EX30的問世,不僅豐富了沃爾沃汽車的純電産品陣容,更將幫助沃爾沃汽車立足快速增長的純電動汽車市場,抓住純電動汽車需求日益增長的市場機遇。

  沃爾沃汽車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駱文襟表示:“沃爾沃EX30可能是品牌有史以來最小的SUV,身形雖然精緻,但對客戶和沃爾沃的意義卻非常重大。在沃爾沃汽車看來,沃爾沃EX30大有乾坤,它承載了沃爾沃汽車的全部優勢,秉承沃爾沃産品一貫的優秀品質,兼具高安全性和人本設計理念。”

  沃爾沃EX30以精緻身形展現出沃爾沃汽車的全部設計理念。外觀方面,大輪轂和等長前後懸的設計,讓沃爾沃EX30的外觀兼具平衡性和精緻感。封閉式前格柵與雷神之錘大燈的設計,讓沃爾沃EX30的前臉造型自信張揚,呈現出沃爾沃新一代純電産品的設計風格。此外,沃爾沃EX30提供五種充滿活力的車身配色,例如充滿時尚氣息的“海雲藍”、明亮而富有表現力的“螢岩黃”,其設計靈感來自於生長在瑞典西海岸岩石上的地衣,盡顯魅力與個性。

  滿足不同人群用車、用電需求的電池技術方案

  動力方面,沃爾沃EX30提供三種動力總成方案和兩種電池類型選擇,客戶可以自由選擇最符合自身需求的車型。

身形精緻 大有乾坤 沃爾沃全新小型純電SUV EX30開啟全球首秀_fororder_image002

  對主要在城區或短途通行,不需要長續航里程的客戶而言,可以選擇配備磷酸鐵鋰 (LFP) 電池的單電機方案,磷酸鐵鋰電池的性價比高、資源消耗小。

  對需要最大限度增加續航里程的客戶而言,可以選擇配備三元鋰(NMC)電池的後驅長續航版(Single Motor Extended Range)車型,三元鋰電池採用鋰、鎳、錳和鈷的原材料,能源效率比磷酸鐵鋰電池更高。這款單電機版本單次充電可提供長達480公里*的續航里程。

  對最看重性能的客戶而言,可以選擇雙電機四驅版(Twin Motor Performance)車型,該車型在三元鋰電池基礎上額外搭配一個電動機,功率高達315千瓦(428馬力),0-100公里/小時加速只需3.6秒,堪稱有史以來加速最快的沃爾沃車型。

  充電速度上,沃爾沃EX30雙電機四驅版車型的充電功率最高可達153kW,標準續航版車型的充電功率可達134kW,電池從10%充電到80%只需25分鐘左右。此外,客戶可以通過汽車的中央顯示屏和應用程式設置電流、最大電量以及充電開始時間。

  為了實現更好的駕駛體驗,沃爾沃EX30的底盤也進行了精心設計。車身離地間隙更小讓車身整體重心更低,操控小巧靈活,更適合城市中穿梭行駛。

  更小的碳排放 但同樣出彩的安全

  沃爾沃EX30被設計為沃爾沃汽車迄今為止碳足跡最小的車型,向著沃爾沃汽車的可持續發展目標邁進了重要一步。通過嚴格追蹤和計算沃爾沃EX30全力解決整個生産和生命週期的排放問題,併合理使用車輛內外材料,其20萬公里行駛里程的總碳排放量降至30噸以下*。

身形精緻 大有乾坤 沃爾沃全新小型純電SUV EX30開啟全球首秀_fororder_image003

  沃爾沃EX30一如既往恪守沃爾沃汽車的安全標準,在繁忙的城市環境中為您和他人的安全保駕護航,將城市安全推向新高度。例如,沃爾沃EX30採用的開門警示系統,當即將打開車門時,系統一旦監測到有自行車、滑板車或跑步的人經過,就會發出視覺和語音警報。

  沃爾沃EX30延續沃爾沃汽車超高的被動安全標準,搭載了沃爾沃汽車最全面的安全防護技術。沃爾沃EX30採用高強度的車身結構設計和先進的安全氣囊防護系統,能夠有效吸收發生碰撞時可能造成的衝擊,幫助應對各種真實的道路場景。

  沃爾沃EX30採用前沿技術和智慧設計,完美展現斯堪的納維亞設計風格的精髓,以精緻身形帶來更簡約、更放鬆、更愉悅的生活體驗。沃爾沃EX30提供四款內飾“空間”風格,每款空間均有特色的表達方式和顏色組合,讓您的沃爾沃EX30完美匹配您的個性和偏好。同時, 沃爾沃EX30富有巧思的智慧儲物理念,提供簡約而不簡單的完整體驗。

  在前沿技術方面,沃爾沃EX30緊跟智慧化發展潮流,是沃爾沃第一款採用新一代泊車輔助功能的汽車。該功能可應對所有類型的停車位,包括側方位、斜方位、垂直位和對角位等各種停放方式,狹小空間停車也是輕而易舉。

  全新的泊車輔助系統還具備識別附近可用停車位的功能。該功能提供3D用戶介面,只需點擊所選車位,即可讓汽車自行操控油門、剎車和轉向。螢幕上還會顯示汽車與他車、墻壁和護柱等物體的距離,讓您實時觀察停車過程。

  沃爾沃汽車與蘋果和高通等技術合作夥伴密切合作,使沃爾沃EX30能夠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我們與億咖通科技聯合成立了HaleyTek軟體合資企業,從而建立了密切合作的合作關係,能夠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更好的信息娛樂平臺。

  沉浸式體驗斯堪的納維亞美學

  沃爾沃EX30配備手機數字鑰匙功能,方便客戶本人用車或與他人共享汽車。沃爾沃汽車以先進的UWB技術和CCC行業標準為基礎,可相容眾多品牌和型號的手機。

  沃爾沃汽車App涵蓋用車相關的所有服務,包括充電、停車場找車、鎖車以及遠程啟動空調等實用功能,讓您輕鬆應對各種情況。沃爾沃EX30還支持OTA無線軟體升級,功能不斷優化提升。

身形精緻 大有乾坤 沃爾沃全新小型純電SUV EX30開啟全球首秀_fororder_image004

  除此之外,沃爾沃EX30還提供五種不同主題風格的氛圍燈,每個主題風格的靈感均源自於斯堪的納維亞景觀的不同靈感,微妙變色巧奪天工,給內飾空間營造出一種寧靜感。

  沃爾沃EX30的內飾氛圍燈主題風格包括暖陽普照的斯堪的納維亞森林,瑞典西海岸的日落,世界聞名的北極光,金色的瑞典盛夏,以及讓人心情舒暢的城市日落,每個主題風格還有相匹配的環境音樂,為客戶帶來更強的沉浸感。

  沃爾沃EX30 Cross Country 盡享越野激情

  2024年,沃爾沃EX30還將推出EX30 Cross Country版本車型,預計將於2024年上半年開放訂購,2024年下半年開始量産。

身形精緻 大有乾坤 沃爾沃全新小型純電SUV EX30開啟全球首秀_fororder_image005

  EX30 Cross Country將沿襲沃爾沃汽車Cross Country車型的悠久傳統,讓客戶盡享越野激情。沃爾沃EX30 Cross Country增加一系列特有屬性,如更高的底盤、19英寸黑色輪輞等。

  沃爾沃EX30 Cross Country的前、後和側面的護板,前保和後蓋採用定制黑色方案,以及Cross Country品牌標誌,彰顯出見之便知的魅力特色。(沃爾沃 供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