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遂寧吹響文旅業復蘇“集結號”

2023-01-29 10:28:36  來源:四川日報  編輯:馮薇薇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行曉藝

  “這是目前全國範圍內唯一且最大的南宋時期的青釉荷葉形蓋罐……”近日,成都市民王亞飛在手機上刷到“養心遂寧 邀您過年”直播間,發現講解員正介紹四川宋瓷博物館的鎮館之寶,他評論道:“太美了!我要去遂寧親眼看看!”

  新年伊始,文旅市場逐漸回暖,遂寧搶抓“兩節”機遇,打出“線上+線下”組合拳,以有熱點、有賣點的線上行銷活動“吸眼球”,以有趣味、有看點的系列線下活動聚人氣,吹響文旅業復蘇“集結號”。

  王亞飛刷到的直播,就是不久前遂寧發起的川渝主流媒體12小時大型聯動直播活動內容之一。在宋瓷博物館暢聊宋人雅事,在海龍凱歌農文旅園區看熱氣騰騰的九大碗上桌,在永和家園伴著湖光山色吃稻田火鍋,看悠悠涪江穿城而過……活動期間,來自成渝兩地的媒體記者、主播兵分多路,帶網友沉浸式體驗遂寧這座“養心文旅名城”的魅力。“此次活動有近20家媒體轉發,全網觀看量破千萬。”遂寧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説。

  線上推廣吸睛引流,線下“文旅大餐”待客。該負責人介紹,遂寧在一季度策劃安排了30余項文旅活動,包括宋井桃源鹽巴節、永和家園帳篷節、仁裏桃花節、“尋夢花海·香約蓬溪”系列鄉村旅遊活動,並包裝推出奇趣悅心之旅、研學明心之旅、芳華養心之旅3條“養心遂寧”精品旅遊線路,將各活動場景有機串聯,為遊客提供更舒適的旅遊體驗。

  適逢春節假期,這些活動也受到市民和遊客歡迎。1月18日,中國紅軍第一村牛角溝精品示範村正式開園,就吸引了許多遊客參觀曠繼勳牛角溝起義紀念碑,遊覽蓬溪黨史館、民間收藏館。

  為了搶抓春節假期消費旺季,遂寧還安排發放500萬元文旅消費券,涵蓋景區及景區內業態、酒店民宿、電影院、休閒消費等文旅全産業鏈商家。截至發稿時,已發放3批消費券共計8萬餘張,金額200余萬元,核銷率達40%。遂寧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説,沱牌舍得文化旅遊區、海龍凱歌農文旅園區等景點成為市內外遊客的熱門選擇。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