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瀋陽和大連兩家旅遊休閒街區入選“國字號”

2023-01-31 09:45:49  來源:遼寧日報  編輯:趙春曉

  原標題:我省兩家旅遊休閒街區入選“國字號”

  日前,文化和旅遊部第二批國家級旅遊休閒街區公示結束,我省瀋陽市和平區老北市旅遊休閒街區、大連市中山區海昌·東方水城旅遊休閒街區正式入選。

  老北市旅遊休閒街區有皇寺廟會、北市摔跤、遼菜技藝等非物質文化遺産,還有實勝寺、錫伯家廟、中共滿洲省委舊址紀念館等文化景觀,傳承著厚重的民族文化、民俗文化和紅色文化。這裡現有商鋪470家,文化特色業態超50%,常年舉辦或承辦皇寺廟會、龍抬頭文化節、旗袍文化節、坐帳節等各類大型文商旅活動,漢字主題書房等32個特色項目在此經營。如今,老北市已經是多元文化並存、歷史積澱深厚、極具沉浸式文化體驗的旅遊目的地。

  大連海昌·東方水城以意大利威尼斯為規劃藍本,引海水入延綿4公里的人工運河。貢多拉遊船是這裡最具代表性的遊玩項目,遊船穿行于河道之上,兩岸多是哥特式或巴洛克式建築,威尼斯風情撲面而來。近年來,這裡接連舉辦品牌文化活動,特別是在聖馬可廣場舉辦的“樂動大連”主題音樂節更是獨具特色。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首店”落戶海昌·東方水城。(遼寧日報記者 王笑梅)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