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四川非遺精彩亮相

2023-02-20 08:58:13  來源:四川日報  編輯:宋姝君

      本報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曉鈴 吳夢琳)2月18日,首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年會在陜西省榆林市開幕,近200個非遺項目、400多位非遺傳承人參加。作為年會主賓省之一,四川的成都漆藝、成都銀花絲製作技藝、南路邊茶等31個非遺項目精彩亮相,56位非遺傳承人現場展示了四川非遺的非凡技藝。

  年會由文化和旅遊部指導,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協會主辦,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榆林市委市政府聯合主辦。開幕儀式採用“線下+線上”相結合的方式,打造富有科技感的沉浸式非遺舞臺體驗,四川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川北大木偶戲《繡長綢》作為開幕節目登上開幕式舞臺。

  本屆年會將非遺展陳與非遺集市合二為一,用展陳的方式呈現非遺項目,用集市的場景增強群眾體驗,呈現出一個具備文化溫度和質感、既好看又好玩的非遺創新展覽。在非遺展陳和非遺集市的呈現上,四川非遺著力塑造天府街,並以茶館這一獨特文化空間開展非遺沉浸式體驗,成都漆藝、成都銀花絲製作技藝、南路邊茶、龔扇制扇技藝、綿竹木版年畫、瀘州油紙傘,蜀錦、蜀繡、彝族服飾等非遺項目紛紛亮相。羌族刺繡代表性傳承人陳雲珍攜作品參展,展現了羌繡獨樹一幟的魅力。非遺大集熱鬧非凡,四川組團展示展銷眾多非遺産品,如新繁棕編、龍玲剪紙、成都糖畫、達縣燈影牛肉等15個非遺項目深受遊客喜愛。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