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非遺亮相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年會

2023-02-21 08:45:47  來源:大眾日報  編輯:宋姝君

  記者 張依盟 報道

  本報濟南訊 2月18日,首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年會在陜西省榆林市開幕。我省是年會三個主賓省之一,省文化和旅遊廳精選全省各地46個非遺項目和百餘名傳承人參加年會各項活動,並策劃了“齊魯街”特色非遺街市板塊,打造齊魯書院沉浸式展廳,將非遺展陳與非遺集市、現場體驗場景深度融合。

  其中,菏澤市魯西南鼓吹樂《花鄉鬧春》亮相開幕式,激昂高亢的節奏展現了山東傳統音樂的感染力和強大張力。泰山皮影戲傳承人范正安、濰坊風箏傳承人楊紅衛作為代表上臺,參與“非遺人之家”大型服務平臺上線發佈儀式。

  本屆年會以“打造非遺年度名片,綻放非遺絢麗色彩”為主題,旨在梳理我國非遺保護年度工作,展示非遺與現代生活融合成果,全國共有近200個非遺項目、400余位非遺傳承人現場參與展演展示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