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屆海南省藝術節閉幕 "文華獎"群星獎"等揭曉

2018-11-28 09:35: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海南新聞11月27日電 (記者 洪堅鵬)27日晚,第三屆海南省藝術節閉幕式暨頒獎晚會在海南省歌舞劇院舉行,“文華獎”、“群星獎”以及第三屆海南省藝術節全省優秀美術作品獲獎名單一一揭曉,原創民族舞劇《東坡海南》、舞蹈詩《黎族家園》、現代瓊劇《圓夢》獲得了第三屆海南省藝術節文華大獎。

  第三屆海南省藝術節自11月6日開幕,吸引省內多個專業藝術院團和群眾文藝團體帶來數十個歌舞作品參加展演和評選,本屆藝術節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和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作為海南省專業藝術政府最高獎,本屆“文華獎”評出了文華大獎、文華優秀劇目獎、文華演出獎,還有文華劇作(編劇)獎、文華導演獎等多個單項獎。海南省“群星獎”作為海南省社會文化政府最高獎,其參評節目均為群眾創作演出,本屆“群星獎”評出了舞蹈類、音樂類、戲劇類、曲藝類、美術類等多個門類獎項。

  海南省副省長苻彩香,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黨組書記、副廳長林光強,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黨組副書記、廳長孫穎分別為上述獎項獲獎者進行頒獎。

  現代瓊劇《圓夢》編劇之一潘心團向記者表示,《圓夢》之所以能夠獲得“文華大獎”,是因為劇本好、導演好、表演好、音樂好、主題好,“它擁有梅花獎得主符傳傑及林川媚、阮丹青等優秀演員的精彩表演,反映脫貧致富以及建設新農村的題材契合當下社會旋律。”

  由海南大學師生、校友原創的大型原創音樂劇《我們這一代》,獲得了文華演出獎。海南大學藝術學院黨委副書記楊元廣介紹,《我們這一代》反映了海南建省辦特區三十年來,為寶島建設奉獻一己之力,留在海南拼搏奮鬥人們的故事。希望未來這部劇能夠越走越遠,送到全國的舞臺去演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