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留”陜過大年】疫情讓生活變得艱難 希望虎年所有人虎虎生威過得幸福

2022-01-28 16:00: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編者按:陜西作為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其獨特且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優質且豐富的科教資源,吸引著世界各國留學生跨越千里來此求學。春節臨近,思鄉情切,這些留學生在陜西將如何度過中國的傳統佳節?為此,國際在線陜西頻道策劃推出《“留”陜過大年》系列報道,連線來自不同國家的在陜留學生,聽一聽他們的虎年願望。

  國際在線陜西報道(記者 柳洪華):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年味兒也越來越濃。1月26日,國際在線陜西頻道連線來自長安大學軌道交通專業的尼日利亞籍的留學生和韻,一起聊聊他的春節打算。

  “2019年我來到中國,虎年春節將是我在中國度過的第三個春節。我在西安有很多朋友,春節的時候我會和朋友們一起吃餃子,給他們拜年。但由於疫情的原因,我還沒有真正的感受到中國家庭是怎樣過春節的,我只知道人們會燃放煙花爆竹,喜歡吃餃子。未來如果有機會,我希望能更深入的了解中國春節。”和韻説。

【“留”陜過大年】疫情讓生活變得艱難 希望虎年所有人虎虎生威過得幸福_fororder_圖片1

國際在線陜西頻道連線長安大學軌道交通專業留學生和韻

  過去的2021年,對於和韻而言可以用“酸甜苦辣”來形容。一年裏,有順遂的時間,也有年末暴發疫情時的艱難歲月。還好的是,眼下的西安正在漸漸的回歸正常生活秩序。

  “疫情期間,不僅是我一個人,所有西安市民、所有長安大學的學生都付出了很多,大家都不能出去,可能在情緒上都有一些小波動。但我們還是很幸福的,比如學校會為我們提供了充足的食物等物資保障,我們的老師非常關心留學生們的狀態,為留學生們解決各種各樣的問題和困難。我感謝長安大學,感謝老師們。”和韻感慨道。

【“留”陜過大年】疫情讓生活變得艱難 希望虎年所有人虎虎生威過得幸福_fororder_圖片2

長安大學軌道交通專業留學生和韻(右二)與其他志願者正在工作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新的一年已經開始,春節又飽含了人們對新年的美好期盼。對於2022年,和韻也有一些小願望。

  “中國是一個很好的國家,中國人也很友善,來中國留學是我生活中最難忘的事情。我很喜歡中國的生活,喜歡中國人。而西安又是一座古老又年輕的城市,這裡既能看到古老的城墻,又能看到現代的建築。我去看過兵馬俑、陜西歷史博物館、鐘樓、大雁塔等地方,但還沒有機會去中國的其他城市。”和韻説,“2022年,希望暑假能有機會去別的城市,同時希望自己和家人朋友都過得幸福,這樣就好。借助連線的機會,我祝大家虎虎生威、龍騰虎躍、虎年大吉、新年快樂。”

【“留”陜過大年】疫情讓生活變得艱難 希望虎年所有人虎虎生威過得幸福_fororder_圖片3

打網球的和韻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除了即將到來的春節,還有幾天北京冬奧會也即將開幕,這是近期所有中國人心中的兩件大事。尼日利亞運動員也將繼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會後第二次參加冬奧會,這讓和韻很激動。

  在和韻心裏,冬奧會不僅是比賽那麼簡單。“新冠肺炎疫情讓世界各國人民的生活都變得很艱難,大家需要冬奧會這樣的體育賽事去緩解壓力。其次,體育運動能夠增進彼此的了解和感情,建立友誼。比如我很喜歡打網球,因為網球,我認識了很多中國朋友,帶給我很多收穫。”和韻説,“雖然我對冬奧會了解不多,但我知道北京冬奧會,我也會看尼日利亞運動員們的比賽,給他們加油。”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