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安徽蕪湖:“皖江第一隧” 掘進施工忙

2022-02-08 12:21:40  來源:人民網  編輯:蔣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運送盾構管。呂雲飛攝

  人民網蕪湖2月8日電(汪瑞華)2月7日,節後上班第一天,儘管下起了立春後的第一場春雪,但“皖江第一隧”蕪湖城南過江隧道地下18米深處的施工現場,卻是一派火熱的景象:專用平板車穿梭往來,機器轟鳴聲不絕於耳。

  一邊是“皖江奮鬥號”盾構機緩緩轉動,將泥土、岩石碾碎,通過管道運送至隧道外;一邊是操控室內,技術人員緊盯螢幕,不時撳動按鈕,掌控著盾構機的“一舉一動”。

  據現場工程技術人員介紹,剛剛過去的春節假期,項目建設也照常施工。該隧道為雙線雙管設計,右線“皖江奮鬥號”盾構機已成功穿越無為長江大堤,截至2月6日,隧道掘進640米;左線“皖江復興號”盾構機正在進行管線連接,計劃4月中旬開始掘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