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貴南高鐵廣西段橋梁工程完成98%

2022-03-16 18:45:55  來源:廣西日報  編輯:蔣碩

  3月14日,隨著現場指揮員一聲令下,一榀長32米、重900噸的簡支箱梁緩緩落在貴南高鐵南寧北站多線橋的指定橋墩上,這標誌著貴南高鐵全線最長的多線橋順利竣工,為今年上半年橋梁工程全面竣工奠定了基礎。

  南寧北站多線橋位於武鳴區境內,大橋全長2.4公里,需樁基2071根、墩柱233個,架設簡支箱梁34榀。為確保大橋施工順利,施工單位優化施工方案,在簡支箱梁架設過程中利用架橋機進行縱、橫向微調,精確對位,保證箱梁一次架設成功。

  “施工過程中,我們採用目前國內高鐵橋梁最新的BIM信息化模型碰撞技術,對施工方案和施工品質進行模擬和檢查,有效克服了大橋現澆梁施工難度大、線形控制標準高、高支模施工風險大、結構及截面類型複雜多變等難點。”雲桂鐵路廣西公司橋梁高級工程師吳吉有説。

  貴南高鐵是我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包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廣西首條設計時速350公里的高速鐵路。截至目前,貴南高鐵廣西段橋梁工程已完成設計總量的98%,路基和隧道工程已完成設計總量的95%以上,無砟軌道和四電工程正快速有序推進,全線將於2023年開通運營。屆時,南寧至貴陽通行時間將從目前5個多小時縮短至2小時左右,對促進黔桂兩省區交通、物流、商貿、産業深度融合有著重大意義。(廣西日報記者康安 通訊員莫育傑)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