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鄭州獲批成為重要國際郵件樞紐口岸

2022-03-17 19:55:51  來源:鄭州日報  編輯:蔣碩

  記者3月16日從河南省發展改革委獲悉,鄭州建設全國重要國際郵件樞紐口岸已獲國家批復。以後,進境國際郵件可直接在鄭州進行集散分撥。鄭州是繼北京、上海、廣州後,我國第四個重要國際郵件樞紐口岸。

  據了解,此前由於鄭州郵政口岸功能不完善,通過鄭州航空等口岸進境的國際郵件,需全部轉關至北京進行驗關、集散及分撥。此次獲批後,可實現進境國際郵件在鄭州進行開拆驗關,直接分撥轉運至對應省份,無需再“繞道”北上廣;外省出境國際郵件實現在鄭州集運直接發往境外,這意味著萬國郵聯組織各成員國和相關地區的郵件可直接發運至鄭州,能大幅增加國際郵件業務量、提高城市影響力和國際化水準,節約用戶時間成本、資金成本。

  據了解,下一步我省將儘快完善進境郵件處理場地設施,爭取相關業務功能早日落地。(鄭州日報記者 侯愛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