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艘外資國際船舶入籍“中國洋浦港”

2022-03-28 19:02:48  來源:海南日報  編輯:蔣碩

  原標題:“馬躍”輪完成進口清關手續

首艘外資國際船舶入籍“中國洋浦港”

入籍“中國洋浦港”的“馬躍”輪。 新叻海運有限公司供圖

  3月27日,新叻海運有限公司旗下的“馬躍”輪完成16名船員的換班工作,此前,該輪剛剛完成進口清關手續。據悉,該輪是落戶洋浦的第一艘外資企業擁有的國際船舶,充分展示了海南自貿港的吸引力。

  載重5036噸的“馬躍”輪原屬新加坡全球能源國際有限公司所有,在《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以下簡稱《總體方案》)公佈後,該公司看好海南自貿港的發展前景,于2021年6月11日在洋浦註冊成立新叻海運有限公司,開始佈局海南自貿港,拓展中國市場。

  今年3月2日,新叻海運有限公司申請將“馬躍”輪轉籍註冊為“中國洋浦港”,成為入籍“中國洋浦港”第33艘國際船舶。3月7日,海南海事局開通“綠色通道”,為“馬躍”輪兩名泰國籍船員辦理了適任證書承認簽證,兩名船員也因此獲得在“中國洋浦港”籍船舶上任職的資格,實現了允許外籍船員在“中國洋浦港”籍船舶上任職的突破。

  《總體方案》發佈至今年2月底,已有412家航運産業相關市場主體在洋浦註冊落戶,登記船舶204艘,總載重噸達897.34萬噸,其中,入籍“中國洋浦港”的國際船舶達33艘,總載重噸達516.79萬噸,使得海南的國際船舶總噸位躍居全國第二。此外,洋浦內外貿航線總數達到39條,其中外貿18條,內貿21條,基本覆蓋國內沿海城市和東南亞地區主要港口,形成“兼備內外貿、通達近遠洋”的航線新格局。(海南日報記者林書喜 特約記者李靈軍 通訊員米春蕾)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