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杭州桐廬:橫村先鋒“農播客”隊伍又添“新血液”

2022-11-15 18:04: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蔣碩

  “寶寶們!橫村好山好水好味道,鳳聯黃精茶、元村杭白菊、後嶺土龍須……我們的好農産都是原汁原味原生態!”近日,杭州桐廬橫村幸福直播間內,由“黃金峽谷”黨建聯建牽頭單位、橫村成校等聯合承辦的首場橫村鎮先鋒“農播客”直播培訓班在學員實操、拍攝演練等環節過後,正式落下帷幕。結業儀式上,姜佳等7名學員被評為優秀“農播客”。

杭州桐廬:橫村先鋒“農播客”隊伍又添“新血液”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115171834

橫村幸福直播間

  據了解,本次培訓班共分課程8節(32個課時),特邀杭州聯盈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的兩位專業直播導師進行授課,來自橫村鎮、瑤琳鎮等地的黨員志願者、直播愛好者、工農群體等通過自願報名的方式參與其中。課程內容包括直播帶貨環節及程式、成功案例解析、電商直播話術、播中運營技巧等知識。課程中還進行了短視頻製作、直播實戰、産品拍攝等實訓演練。​​

  近年來,杭州桐廬橫村鎮鳳聯村依託“黃金峽谷”共富黨建聯建機制,積極打造“幸福直播基地”共富工坊,聯合各級聯建單位開展農技服務培訓,累計開班27次、培訓村民277人、培養農技骨幹96人,把優質資源請進來,為直播助農提供技術支撐“百寶箱”;組建由青年黨員、返鄉創業“新農人”等為主體的先鋒“農播客”隊伍,助力土特産變“網紅”、直播帶貨成“新農具”,拓寬農産品銷售渠道。

  目前已達成助農銷售額350余萬元,惠及農戶500余戶,帶動村集體增收20余萬元。 (文/圖 頌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