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西安市非遺項目文創研發展開幕

2022-11-17 09:50:12  來源:陜西日報  編輯:宋姝君

  本報訊 (記者 李衛)11月10日,由西安市群眾藝術館主辦,西安市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西安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博物館承辦的西安市非遺項目文創研發展在西安市群眾藝術館開幕。

  西安市非遺項目文創研發展是西安市非遺保護中心、西安市非遺博物館與西安美術學院版畫係深度合作的創新創業項目,經過4個月探討、設計、創作,最終以設計原創稿的形式向觀眾展示。

  展覽現場,楮皮紙製作技藝、易蟄酵母制香技藝、西安剪紙、閻良皮影雕刻技藝、戲劇盔帽製作技藝、關中禮饃、秦腔戲劇臉譜等12個省級、市級非遺項目傳承人的代表性作品琳琅滿目,相對應的學生設計原創稿新穎別致。

  這些原創稿是學生與傳承人進行深入交流後,對非遺文化進行的二次拓展研究。學生對非遺文化的創新為後期教學成果轉化、文創産品實物的設計製作奠定了基礎,也為非遺傳承保護找到了新方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