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你好,孔子】“你好,孔子|Hi,Confucius”國際網紅尼山研學活動啟動

2022-11-18 22:46: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銀平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11月18日上午,“你好,孔子|Hi,Confucius”國際網紅尼山研學活動在山東濟寧曲阜市孔子博物館啟動。來自肯尼亞、緬甸、尼日利亞、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國的青年與中國青年組成研學體驗團,在孔子故里探尋先師足跡,感知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

【你好,孔子】“你好,孔子|Hi,Confucius”國際網紅尼山研學活動啟動_fororder_01

研學體驗團成員用毛筆簽到 攝影 張侃

【原創 加急 發城市頻道】【你好,孔子】“你好,孔子|Hi,Confucius”國際網紅尼山研學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2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負責人曲學偉(右)向研學體驗團成員代表贈送禮品 攝影 張侃

【原創 加急 發城市頻道】【你好,孔子】“你好,孔子|Hi,Confucius”國際網紅尼山研學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3

  活動現場合影 攝影 張侃

  “你好,孔子|Hi,Confucius”國際網紅尼山研學活動首先走進了氣勢恢宏的孔子博物館。博物館內,70多萬件館藏文物訴説著2000余載厚重的歷史,吸引著研學體驗團成員駐足觀賞;簫韶雅樂表演,編鐘、瑤琴、竹簫等傳統樂器齊聚一堂,八音迭奏,猶如聖賢遠古的叮嚀聲,大家圍坐聆聽,體驗中國古音之美。來自尼日利亞的鄭澤偉難掩興奮之情,他説:“這裡壯觀的場面和歷史文化令人驚訝,我仿佛回到了2000年前,與孔子進行‘對話’。”

【原創 加急 發城市頻道】【你好,孔子】“你好,孔子|Hi,Confucius”國際網紅尼山研學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4

  研學體驗團成員體驗簫韶雅樂表演 攝影 張侃

  樣式精美的孔府糕點製作工藝也吸引了研學團成員的目光。在糕點師傅的精心製作下,一道道味美色佳、造型精緻的點心呈現在眾人面前。大家紛紛體驗製作工藝,品鑒各種糕點。空氣中瀰漫著糕點的芬芳,品嘗者無不交口稱讚。

【原創 加急 發城市頻道】【你好,孔子】“你好,孔子|Hi,Confucius”國際網紅尼山研學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5

  來自緬甸的尹潤敏體驗製作孔府糕點 攝影 張侃

  “孔府糕點非常吸引我,做工精緻,味道也很棒。”來自緬甸的尹潤敏是一位美食愛好者,她拿起一塊花形糕點,輕咬一口,香甜縈繞在齒間。“太好吃了!”她開心地説,這次孔子博物館之旅令她大開眼界,“我學習到許多有關孔子和中國歷史文化的故事,感受到儒家文化的厚重,中華傳統文化真是博大精深”。

【原創 加急 發城市頻道】【你好,孔子】“你好,孔子|Hi,Confucius”國際網紅尼山研學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6

  研學體驗團成員體驗孔府菜 攝影 張侃

  “食不厭精,膾不厭細”,是孔子對美食的看法,歷來作為飲食名言相傳。18日中午,研學團成員走進闕里賓舍,一起品味千年孔府菜,聆聽蘊藏在每一道菜裏的歷史故事。“這裡的菜品都有屬於它的歷史故事,它的口感令人心動,它的故事更讓人回味。”來自尼日利亞的喬楚品嘗孔府菜後意猶未盡地説道。

【原創 加急 發城市頻道】【你好,孔子】“你好,孔子|Hi,Confucius”國際網紅尼山研學活動啟動_fororder_圖片7

  來自塔吉克斯坦的雲暉體驗射藝 攝影 張侃

  18日下午,研學體驗團成員走進千年顏府、顏廟,先後體驗了傳統拓片技藝、篆刻技藝、射藝及弓箭製作技藝。在這裡,每一種技藝都烙著歷史的印記,都閃耀著先人的智慧。體驗過程中,大家歡聲笑語不絕於耳。“我現在心情十分激動,如果有機會,我希望再次來體驗射箭。”來自塔吉克斯坦的雲暉手持彎弓,瞄準靶心,儼然一名出色的弓箭手。體驗過程中,大家或拍照打卡,或直播互動,向不同國度的親朋好友分享他們的所見所聞。

  研學首日,體驗團成員還採用海外社交媒體直播連線的方式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國際網紅開啟“雲研學”,通過網絡直播實時互動,向世界分享孔子的思想智慧。參與直播連線“雲研學”的Ventana de CL在Facebook直播中向她的粉絲分享了孔府菜研學體驗內容。在直播連線結束後,她表示:“中國傳統文化真是博大精深,這次直播連線是一次難忘的經歷,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分享給周圍的親朋好友了!”

  本次活動由山東省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共同主辦,濟寧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際在線山東頻道、中國山東網承辦,曲阜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協辦,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支持。活動的舉辦將進一步把以儒家文化為代表的中國優秀傳統文化推向國際,促進中華文明與世界各國文明交流互鑒、美美與共。(文 侯艷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