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朗新科技低碳産業園落成 擦亮城市綠色底色

2022-11-25 17:58:36  來源:中國網  編輯:趙春曉

  近日,朗新科技産業園·CPU空間在無錫高新區正式落地。朗新CPU空間融合了朗新科技自主研發的一系列綠色低碳解決方案,充分發揮朗新在能源數字化與能源互聯網領域獨到的技術與運營優勢,全方位構築綠色低碳園區樣板。

朗新科技低碳産業園落成 擦亮城市綠色底色

  豐富低碳內涵,以技術驅動園區"綠色循環"

  在這座閃耀著綠色光芒的園區,朗新從能耗和碳排的根本出發,傾力將綠色基因注入其中。在朗新CPU空間樓頂及挑檐處,部署了總面積為1.3萬平方米的分佈式光伏板,裝機容量超1MW,年發電量達105萬KWH,園區還建設有630kW/1000kWh的儲能站和82個新能源汽車充電樁,構建了集光伏發電、儲能、充電的"光儲充一體化"綠電零碳循環。同時,依託自主研發的微電網管理平臺,朗新不斷提升園區綠色能源的綜合使用效率,打造行業光儲充一體化大規模落地應用的新典範。

  當前,能源活動是最大的碳排放來源,而精準的數據捕捉則是碳排放管理的基礎。朗新科技依託成熟的能源信息採集技術為CPU空間搭建"能碳運營管理服務平臺",不僅能夠基於水、電、燃氣等各類能源的消耗精準換算碳排放量,對能源活動和碳排放情況進行實時監測,同時也能提供定量統計分析、節能管理策略等,提升碳中和比率,進而高效賦能企業能源資源管理、支持政府雙碳工作。

  在低碳運行模式下,朗新CPU空間年碳減排量相當於節約2.1億張A4紙、種植15萬棵樹,相當於一個佔地1000畝公園1年零3個月的二氧化碳吸收量。

  擴展低碳外延,以"綠色建築"理念實現人與自然和諧發展

  除了一系列技術解決方案,朗新CPU空間在空間規劃、建築設計中也全面貫徹環保和節能理念,由內及外構建綠色低碳産業示範園。

  園區內採取人車分流措施,並按照城市夜景照明規劃來設計園區夜間照明以有效限制光污染。在建築性能方面,園區採用了通用開放、靈活可變的空間設計理念,外墻、外窗、屋頂等週邊護結構的熱工性能相較國標規定提升約10%,採用大面積呼吸式玻璃幕墻結構,最大化利用自然光源,並在沒有鋪設光伏板的屋頂建設空中花園,降低屋頂與室外的能量交換,減少能源損耗。

朗新科技低碳産業園落成 擦亮城市綠色底色

  此外,靈活運用生物滯留設施、調蓄綠地、雨水回用池等多種綠色雨水基礎設施,在保證景觀效果的整體性的同時也積極發揮生態系統對雨水的吸納、蓄滲和緩釋作用,合理實現雨水資源化,優化園區水循環生態,改善城市生態環境。

  國家環境保護生態工業重點實驗室的研究成果顯示,我國各類産業園區大約製造了全國31%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碳潛力巨大,已成為雙碳行動主力軍。朗新科技産業園·CPU空間是朗新科技在園區節能減排道路上作出的積極嘗試,也是行業內應用數字化技術打造園區綠色基因的範本,為城市綠色低碳化轉型指引了方向。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