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市首單藝術品保稅展示交易業務落地

2022-11-26 14:09: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薇薇 責編:趙瀅溪

  11月25日上午,天津市首場保稅藝術品拍賣會在意式風情區順利開槌。四幅從東疆綜保區保稅展示出區的印尼當代藝術油畫,在參加“從巴厘島走來—意風區印尼油畫藝術展”後,經過多輪競拍,最終以300%的溢價順利成交。

天津市首單藝術品保稅展示交易業務落地_fororder_aaa

拍賣會現場

  當日下午14點50分左右,在四幅拍品清關完稅手續辦結後,東疆海關正式發放《進口貨物准許提離通知書》,買受人順利提貨。至此,天津市首單藝術品保稅展示交易測試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首單業務測試是在天津市委宣傳部、市商務局和天津海關的指導下,由天津進出口商會發起策劃,河北區政府、東疆管委會和北方演藝集團共同推動,東疆海關、意風區管委會、天津國際拍賣有限責任公司、天津西洋美術館、易跨境信息技術(天津)有限公司等多部門、多單位密切協作、緊密聯動下順利完成的,旨在打通天津市藝術品保稅展示交易業務通道,測試驗證相關環節,為天津市常態化開展藝術品保稅展示交易業務,推動建設中國北方藝術品跨境貿易基地積累經驗。

天津市首單藝術品保稅展示交易業務落地_fororder_aaa2

油畫展現場

  據了解,藝術品保稅展示交易是當前國際藝術品貿易的新熱點,具有緩解企業資金壓力、規避相關貿易風險、加快商品流通速度、縮短商品上架時間等優勢特點。

  一是不交關稅即可通關。借助保稅展示交易的業務通道,境外藝術品在履行相關擔保手續後,不用繳納關稅即可提離保稅區轉運至市內,優先面向消費者進行展覽展示。

  二是市內展示更加便捷。對有境外藝術品的欣賞和購買需求的消費者來説,不必辛苦跑境外或保稅區,在市區家門口,就可感受異域風情的藝術作品,為百姓藝術品鑒帶來便利。

  三是遠程完稅市內提貨。以首單保稅藝術品拍賣為例,消費者在拍賣成功後,海關可遠程辦理完稅手續。藝術品無需運回保稅區,在市內即可直接進入百姓家。

天津市首單藝術品保稅展示交易業務落地_fororder_aaa3

油畫展現場

  此次藝術品保稅展示交易業務的落地,是天津市推動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和區域商貿中心城市建設的重要舉措;是暢通“雙循環”,加速推進內外貿一體化發展的最新成果;是在“津城”“濱城”雙城發展格局下,發揮自貿區和綜保區輻射帶動功能,服務中心城區發展的一次新嘗試;也是天津市進一步繁榮文化藝術品市場,打造“近代中國文化名城”的一次新實踐。

  下一步,天津市商務局將著眼“雙中心”城市建設,密切協同相關部門,優化完善業務流程,深挖政策創新潛力,持續推動藝術品保稅展示交易業務提質增量,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消費升級新需求。(文/圖  高展涌 李睿)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