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火力與指揮控制2022年學術年會在黃山成功召開

2022-11-27 14:04: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薇薇

  2022年11月25日,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火力與指揮控制專業委員會2022年學術年會在黃山成功召開,會議主題為“數智賦能的火力與指揮控制”。會議由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主辦,火力與指揮控制專委會、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第二〇七所承辦,黃山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協辦。出席此次會議的有黃山政府領導與國內相關火指控領域的70余名專家學者。

火力與指揮控制2022年學術年會在黃山成功召開_fororder_bbb1

嘉賓致辭

  會議由火力與指揮控制專委會總幹事程子兵主持。黃山市政府副秘書長謝一剛為大會致辭,對所有來到黃山的專家學者表示熱烈的歡迎。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理事、中國兵器工業集團首席科學家郭志強代表大會承辦方為大會致辭,表達了對黃山市政府以及各協辦單位為籌辦會議付出的感謝。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監事長、中國工程院院士戴浩,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副理事長、中國工程院院士何友,中國工程院院士李魁武也分別通過視頻致辭的方式對大會表達了期望。

  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秦繼榮在致辭中圍繞會議主題,通過分析美軍作戰概念,結合美國火控論壇中“快速火力技術”,指出我國裝備在火力控制方面存在的差距,希望未來引進更多領軍人才。

火力與指揮控制2022年學術年會在黃山成功召開_fororder_bbb2

專家進行主題報告

  會議邀請到了國防科技大學羅雪山教授、南京信息工程潘成勝教授、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高洪波研究員、中國兵器工業集團首席科學家高天成、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科技帶頭人張振華、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第二〇七研究所張凱歌等6位專家依次進行專家報告。羅雪山教授的報告題目為《關於智慧戰術作戰指揮控制體系設計的思考》從智慧戰術作戰體系指揮控制的特點、智慧戰術作戰指控體系的設計方法、智慧戰術作戰指控體系集成、演化與控制三方面系統分析了智慧戰術作戰體系指揮控制,然後對運行實施環節提出了解決思路。潘成勝教授的報告題目為《指揮控制體系架構的新思考》,從三個方面深入分析了指揮控制面臨的新挑戰,提出了確定性韌性指揮控制系統體系架構設計新思路。高天成首席的報告題目為《戰術指揮控制系統數字賦能研究》,總結戰術指揮控制系統數智賦能目標和發展線,提出數智賦能的新型戰術指揮控制系統“兩層六維”總體架構,在數字化轉型方面重點討論資源數字化建模和服務化構雲,在智慧化升級方面提出裝備智慧體概念和情境誘掖方法。高洪波研究員、張振華研究員、張凱歌副研究員分別就智慧駕駛、無人裝備博弈對抗、無人系統視覺導航技術進行了深入的專家報告。在最後的交流討論環節,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常務理事、國防科技大學信息系統與管理學院總工程師劉忠教授通過兵棋推演分享了三個方面的思考:第一是增加決策速度,第二是從慣序決策到矩陣式決策的轉變,第三是對大規模複雜度的求解能力。

火力與指揮控制2022年學術年會在黃山成功召開_fororder_bbb4

中國指揮與控制學會火力與指揮控制專業委員會2022年學術年會嘉賓合影

  本屆會議圍繞“數智賦能的火力與指揮控制”這一主題,各位專家、學者從指揮控制體系架構、智慧戰術作戰指揮控制體系設計、戰術指揮控制系統數字賦能研究、智慧駕駛與智慧交通系統、面向軍用無人裝備博弈對抗的智慧化發展與思考、拒止環境下的無人系統視覺導航技術研究等方面對指揮控制、有人無人平臺控制、無人系統顛覆性技術、博弈對抗、視覺導航等進行深入的探討合研究,對推動網絡信息體系下有人無人協同作戰的數字化轉型、智慧化升級有重要意義。未來,火力與指揮控制專委會將繼續努力,為建成火力與指揮控制領域的科技交流之橋,科技創新之窗,科技人才之家而奮鬥。(文/圖 黃曉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